巴斯夫揭晓首届全球汽车座椅设计大赛获奖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5-13
分享到
在于2013年3月5日举办的日内瓦国际车展设计之夜上,巴斯夫揭晓了sit down. move.首届全球汽车座椅设计大赛获奖的3个设计方案.

在于2013年3月5日举办的日内瓦国际车展设计之夜上,巴斯夫揭晓了“sit down. move.”首届全球汽车座椅设计大赛获奖的3个设计方案。经过评委认真筛选,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 Song Wei Teo 摘得全球最佳设计桂冠,其他两位获奖者分别是来自美国底特律创意研究学院的Joonyoung Kim和泰国曼谷 shakes bkk设计公司的Pantila Debhakam。

3个获奖作品对巴斯夫材料的巧妙运用给专家小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巴斯夫主办的此次座椅设计大赛很成功,它开拓了座椅设计的新领域。新一代汽车座椅是集设计、安全、成本、功能、减重、节能、舒适与人体工学等因素为一体的复杂材料系统。融合了这些特点的汽车座椅设计让我们有机会为客户提前呈现未来汽车座椅的创新理念。”日本汽车座椅制造商丰田纺织设计部经理Makoto Oshima说道。

“我们的特性材料已经应用于汽车座椅中,以提高舒适性及减轻重量。采用工程塑料后,多个部件能被塑造成复杂的形状并满足安全和设计的双重需求。除了多样的造型和设计可能性外,它还易于加工,且坚实可靠。”巴斯夫特性材料业务部工程塑料和聚氨酯解决方案亚太区负责人、高级副总裁鲍磊伟(Andy Postlethwaite)说道。

“Sit down. Move.”大赛由巴斯夫全球座椅团队与 designfabrik联合主办,后者在材料、色彩和表面筛选,以及创新产品的建构等方面为设计师提供了大量协助。巴斯夫为此提供的解决方案中不仅有热塑性塑料产品Ultramid (PA) 、热塑性聚氨酯产品Elastollan、基于发泡聚丙烯 (Neopolen)和芳香族聚氨酯 (Elastoflex W) 的泡沫,也包括Steron转印系统、天然纤维用粘合剂 (Acrodur) 和巴斯夫 Catamold粉末注射成型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