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与公交集团斩获3000辆LNG公交大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09
分享到
福田汽车近日与北京公交集团和旗下子公司八方达客运签订3012辆欧辉LNG公交车销售合同,此批订单成为国内首次采购的最大单批客车的最高纪录。

福田汽车近日与北京公交集团和旗下子公司八方达客运签订3012辆欧辉LNG公交车销售合同,此批订单成为国内首次采购的最大单批客车的最高纪录。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批订单多个型号客车均价在120万-130万元左右,预计2014年4月完成全部交付。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已经有2000多辆欧辉客车投入到北京公交运营之中,此次订单的落地,将使得欧辉客车占北京公交集团的保有量超过两成,福田汽车已成为北京公交集团最大的战略合作伙伴。

北京市方面前期已多次向外界释放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应用的强烈政策信号,未来四年内,相关产品将占北京市公交车的六成。分析人士表示,福田新能源客车一直是国内公交系统的首选品牌,未来此领域的大部分订单被福田拥揽入怀将是大概率事件。

福田汽车此次的订单被业内视为是“小试牛刀”后的一次释放。去年8月至年底,福田汽车的新能源汽车订单已经开始逐步增量。自2003年新能源业务启动以来,福田一直在该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目前已经进入到一个突破期。公开资料显示,自2008年以来公司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超过6000多辆,其中纯电动汽车4000余辆,占总量的75%,订单数量平均每年递增70%以上,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实际应用规模最大的整车生产企业。

根据福田与北京公交的协议,此次LNG订单将在今年和明年交付完成。据推算,这批汽车的交易均价在每台120万-130万元,这也意味着此次订单在2013年将给福田公司带来15.7亿-17.2亿元的收益,这一数字为福田汽车去年营收总额的4%左右。

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司六大产业之一,未来三年将积极配合政府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力争在2013-201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产品年销售破万台。根据目前的销售成绩,福田汽车将有可能超额实现这一目标。福田汽车2003年进行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过10亿元,在专利方面共计申请219件,其中发明专利154件,占据了国内新能源汽车总专利近半壁江山。

分析人士认为,北京作为全国最大的公交市场和示范标杆,未来更新换代的需求巨大,北京市场作为福田的传统优势阵地,不仅会为福田汽车带来订单,而且将在全球范围内带来示范效应,这将对公司的业绩构成持续性利好并继续巩固公司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