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武汉等8城市存在限购可能性引争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7
分享到
在日前举行的中汽协半年产销数据发布会上,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炮轰当前的一二线城市汽车限购政策。

在日前举行的中汽协半年产销数据发布会上,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炮轰当前的一二线城市汽车限购政策。他表示:“天津、深圳、杭州、成都、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等8个城市均存在实施限购的可能性,这就是中汽协公开反对声明的契机。”

据中汽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八城市限购政策一旦实施,将造成汽车销量下降2%。今年1-6月,汽车工业产销增长率为12%,如果销量下降2个百分点,势必会对全行业产值,乃至国民经济产生明显影响。

反对

董扬(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今年经济形势比较敏感,整个国民经济增长只有7%左右,而汽车的产销增长幅度却超过了10%。汽车的城市限购必然会降低汽车的增长幅度,同时会拉低整个国民经济的增长水平。师建华(中汽协副秘书长):以北京为例,实施限购政策前后,销售车辆平均单价提高了 88%,1.6升及以下排量轿车市场占有率下降了17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广州三城市限购政策实施后,中国品牌乘用车(不含微型客车)市场占有率降幅近半,仅能维持在10%左右,远低于全国32%的水平。在这些城市中,中国品牌汽车实际已经被边缘化。

管学军(资深汽车媒体人):北京摇号已经构成了世界最长的购车长龙,后续又出现几个城市限购,看谁排队的人最多。相信申请吉尼斯,破纪录决无悬念。

中国之声卢燕:今天有报道说北京可能要调整公交价格,思来想去只觉得上班难,难于上青天,除了“限和涨”还能做点啥?限行从奥运特况变为常态,限购一牌难求,高速有公交道,道路更有快速公交道限制私家车,全国还有哪个城市比北京限制私家车更厉害?顺应政府坐公交绿色出行,如今公交也要涨价,大北京,靠走路么?!

支持

赵欣赵欣:绝对支持。看看现在的马路,变成停车场了。那些月入2000元的都在买车了。

cqmou:深圳赶紧限购,现在狂堵车,烦得很。十几分钟的路程老是要走上一个多小时。

陌上花开daisy:赶紧限,车子实在太多了,我多么怀念小时候,大家伙都骑着自行车,路上也就几辆公交车,那时候空气多清新,人民多么的朴实。

质疑

彭澎(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中汽协估计,8城市限购可能将汽车销量削减40万辆。这个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