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的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由于不少系统是在美国设计和制造的,福特公司为其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感到非常骄傲,并以福特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MPV和福特Fusion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来展示其在柔性电动汽车动力驱动系统方面的技术发展道路.

由于不少系统是在美国设计和制造的,福特公司为其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感到非常骄傲,并以福特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MPV和福特Fusion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来展示其在柔性电动汽车动力驱动系统方面的技术发展道路。

在过去的20多年里,福特公司一直在研发并制造汽油-电力混合动力汽车,而目前号称其混合动力系统用在美国各种不同类型车辆和其他一些推进系统中,远远超过任何其他企业。

迄今为止,福特公司或者走传统混合路线,或者走纯电动车路线,在混合动力领域的体现包括福特Escape混合动力SUV、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轿车、林肯MKX混合动力SUV以及林肯MKZ混合动力豪华轿车等。福特公司在第一代混合动力车上采用镍氢电池,然后,在其第二代和第三代产品上转而使用更为先进的锂离子电池。


新一代福特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共享了许多零部件和子系统

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2013年,推出两款全新车辆的时机已经到来,福特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MPV和福特Fusion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精彩亮相。这两款车都是在福特公司的全球C/D平台上开发的,福特公司对这两款汽车寄予厚望,特别是前者,福特公司殷切地希望告诉全世界:在从动力到续驶里程和充电时间等各个方面,这款车的性能将超过丰田的Prius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据福特公司负责电动汽车的常务董事Kevin Laydon先生说,福特公司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综合有2L阿特金森循环四缸发动机,它能够产生141hp(104kW)的动力。新的轻型空冷高压7.6kWh锂离子电池、将家用AC电力转换成DC电池能源的车载充电模块、转速为6000r/min时功率为118hp的永磁交流电动机以及新的控制电子器件和新的无级变速传动(CVT)等,都是福特公司的最新技术成果。

电池是专门设计的,采用福特Leviton 240V充电系统,可在2.5h内完成充电,该系统作为备选件供应。正常家用120V充电器需7h完成充电。

在美国联邦环保署规定的城市和高速公路联合驾驶循环情况下,车载充电系统可以给福特公司的这些新产品提供长达34km的纯电动续驶里程。

关于C-Max Energi

美国联邦环保署把C-Max Energi的城市平均油耗定为每加仑油行驶92mile(1加仑=3.79L,1mile=1.7km),高速公路的综合油耗定为每加仑行驶108mile,而城市和高速公路的联合续航距离定为每加仑行驶100mile。

这种汽车有三种行驶模式及相关切换系统,可切断汽油发动机,采用纯电模式驾驶。纯电模式下驾驶可将车辆从静止加速到前所未闻的136km/h。其他两种模式是正常的混合动力驾乘模式和电池充电模式,第四种模式“EV+”通过学习行驶路线,让车辆以纯电模式运行更长距离。

福特公司说,完全充电的电池、车载充电系统、再生制动系统和汽油发动机的联合续驶里程是998km(620mile)。Portalatin补充说,在理想驾乘条件下,再生制动系统可回收高达95%的制动能量。

其他配置

两种车辆都采用了发动机电动水泵、电动动力转向、为全车电子器件服务的电加热器、电动空调和采暖以及制动助力器电真空泵、3个车载12V插座和110V辅助插头等。

插电式的福特汽车上更加有意思的一个方面是其MyFordMobile智能手机应用软件,这种应用软件可以让车主与自己的车辆同步,车主可以随时查看充电状态和预计充满电的时间,车辆也会在充电过程中提醒车主充电是否中断。

共享是关键

Laydon先生说,各种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及其电池和电气零件的共享,加上美国密执安州Wayne和墨西哥Hermosillo装配厂的生产灵活性,使得车辆的总体成本得以了很好的控制,车辆价格能够保持相对低廉,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福特的工程师Gil Portalantin先生补充说,这种共享可节省30%的成本,使得汽车对消费者更加经济,可以被市场所接受。

电池是在密执安州的Rawsnville工厂生产的,而HF35 eCVT是在密执安州的Sterling Hights工厂里与常规6速自动变速器一起生产的,福特公司对此深感自豪。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