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上半年利润增近30倍 销量增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07
分享到
次腾飞的比亚迪渐入佳境。日前,在比亚迪长沙基地,比亚迪副总经理李云飞透露,比亚迪上半年轿车销量突破26万辆,同比增长26.16%。同时,受到上半年能源领域的回暖影响,预计上半年比亚迪将实现4亿元至5亿元的利润,同比增长近30倍。

次腾飞的比亚迪渐入佳境。日前,在比亚迪长沙基地,比亚迪副总经理李云飞透露,比亚迪上半年轿车销量突破26万辆,同比增长26.16%。同时,受到上半年能源领域的回暖影响,预计上半年比亚迪将实现4亿元至5亿元的利润,同比增长近30倍。

IT和能源拖了汽车的后腿李云飞坦承,和长城汽车上半年利润相比,比亚迪区区几千万元显得很弱小。

据长城汽车近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0.92亿元,同比增长72.18%。

由于比亚迪利润计算分IT、能源和汽车三部分,受到去年能源严重亏损的影响,去年全年利润只有8137.7万元。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实现营收128.83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315.63%。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0-5.0亿元,同比增长2358%-2973%。

数据显示,1-6月比亚迪汽车销量260984辆,同比增长26.16%,思锐、L3持续月销过万辆,G6也成为自主品牌B级车的销量冠军。于今年4月上市的B级车思锐销量也在不断攀升,6月份在全国仅有几个城市上市的前提下销量突破1900辆。

升级版双模电动车“秦”10月面世下半年比亚迪升级换代的双模电动车秦将于10月上市。

“秦”是比亚迪在新平台上开发的一款全新双模混动车型。相比F3DM用16度电才能跑60公里的表现,“秦”只需10度电即可达到50公里,效率提升30%左右。同时,“秦”的电池重量较F3DM减轻一半。这款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百公里油耗两升,综合使用成本16元。而目前丰田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的油耗在4.1L。

李云飞表示,今后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将与传统汽车并网销售,无论红网还是蓝网,只要经销商申请并符合标准就可以进行销售。

链接

比亚迪也开精诚二手车店了

印象中自主品牌很少有车企开设专门的二手车店的。不过,8月4日,比亚迪首家精诚二手车服务店——青岛信拓比亚迪精诚二手车服务店开业运营。据了解,2013年,比亚迪计划在全国建5家二手车服务店,地点分别定在青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比亚迪从2010年进军二手车行业,经过三年的发展于2013年进入二手车认证领域,从以前单纯的置换拓展到收购、置换、代售、认证、销售各个领域,涵盖二手车市场所有业务。2013年,比亚迪全国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200万辆。在授权店面置换比亚迪体系内任何车型,可享受平均3000元/辆的置换补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