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明年起将为新车采用手机无线充电技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1
分享到
据彭博社日前消息,通用汽车将从2014年开始为部分新车型应用手机无线充电技术。该技术来自于无线充电技术方案供应商Powermat技术公司(Powermat Technologies Ltd.)。
通用汽车明年起将为新车采用手机无线充电技术

据彭博社日前消息,通用汽车将从2014年开始为部分新车型应用手机无线充电技术。该技术来自于无线充电技术方案供应商Powermat技术公司(Powermat Technologies Ltd.)。

通用新车或将实现手机无线充电

Powermat技术公司CEO Ran Poliakine日前表示,明年起该公司的手机无线充电技术将用于通用汽车的部分车型。通用汽车是该公司的投资者,将成为首个出厂车型安装其手机无线充电技术的用户。

2011年1月6日,通用汽车宣布与Powermat公司签署商业合作协议,拟从2012年中开始为雪佛兰、别克、GMC、和凯迪拉克的新车型开发电子设备无线充电功能。通用汽车子公司——通用汽车风险投资公司将向Powermat公司投资8,000万美元,其中500万美元用于加速无线充电技术的研发进程,帮助其拓展全球业务。

Poliakin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诸多智能手机用户而言,汽车业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而这(Powermat无线充电技术)正是关注了这一部分生活内容。”

根据IHS公司的预测数据,全球无线充电设备的交付量将从2012年的500万个大幅增长至2015年的1亿个。

通用汽车正在车载设备无线充电领域同其他车企展开竞争。例如丰田汽车2013款亚洲龙已经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技术,而克莱斯勒集团的2013款道奇Dart紧凑车和2014款Jeep自由光也采用了该技术,其中自由光今年秋季上市销售。

不过通用汽车发言人Dan Flores拒绝证实Ran Poliakine的言论,未肯定明年通用新车采用其手机无线充电技术的说法,只是表示双方仍将保持合作:“我们继续同Powermat展开合作,以便将其技术用于通用汽车产品。但是出于竞争角度考虑,我们本次不会披露细节。(手机无线充电)技术仍然在推进中。”

Powermat无线充电技术透视

在车内为手机充电的传统方式需要线缆连接。而Powermat公司则在车内设置一块无线充电板,为待充电的便携式设备(如手机)设置接收器,待充电设备通过充电点与插入电源的充电板形成电磁关联,线圈和电容器利用磁共振在充电器与待充电设备之间传输电能。

一旦电量充满,则接收器向充电板发出讯号,后者随即停止向设备继续远程充电。除了取消线缆提高便利之外,某种程度上还可节约电能,原因是常规充电器在需要充电的设备电量充满之后依然继续从电源吸取能量。

Powermat公司目前的无线充电接收器和大部分竞争对手一样,都属于直接固定扣入式(Snap-on)接收器,另外有公司以特殊充电电池作为接收器用于现有电器。不过Powermat公司的接收器外形为盒式或者平板式,可根据待充电设备类型进行选择。

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最早使用Powermat手机无线充电技术的车型,最早可追溯到2011年。而按照Poliakine此次说法,通用将从明年开始大量推广该项技术。

到现在为止,Powermat公司还为苹果、Research In Motion、HTC、摩托罗拉和任天堂等公司产品开发了Snap-on式接收器。

从无线充电整个领域看,多家通信行业联盟正在各自推行标准:其中Power Matters Alliance联盟中包括Powermat、黑莓公司、AT&T公司;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联盟中包括诺基亚、三星电子、威瑞森通信和高通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