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新BMW Z4敞篷跑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7
分享到
继富有传奇色彩的BMW Z1诞生25年后,新款BMW Z4闪耀登上舞台。BMW Z1于1987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精彩亮相,立即成为搏杀眼球之作,不仅在于其极富创新的车门设计,更在于其灵活精确的操控性。
橙鬃烈马 试驾新BMW Z4敞篷跑车

新BMW Z4敞篷跑车

经时光雕刻而成的动人车身比例,

由高效动力系统带来的澎湃动感,再加上尖端技术的完美融入,

构成了新BMW Z4敞篷跑车。它并非所有人都能轻松驾驭的易与之辈,

然而一旦征服它,所得的成就感也是倍增。

继富有传奇色彩的BMW Z1诞生25年后,新款BMW Z4闪耀登上舞台。BMW Z1于1987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精彩亮相,立即成为搏杀眼球之作,不仅在于其极富创新的车门设计,更在于其灵活精确的操控性。BMW Z3和BMW Z8于上世纪90年代掀起了对经典双座敞篷跑车概念的新浪潮,还为第一代BMW Z4及其后继车型(宝马首款配备可收折式全自动开闭硬顶的敞篷跑车)的推出铺平了道路。

橙鬃烈马 试驾新BMW Z4敞篷跑车

新BMW Z4敞篷跑车

经典设计邂逅现代个性

当代宝马敞篷跑车的成功之处在于对概念的严格执行,每款车的设计与驾驶性能均刻有明显印记,而新BMW Z4更是将这一独到之处鲜明呈现。舒展的发动机罩、长轴距、低腰线与低矮的后端于默契中将车身外观勾勒得愈发鲜明。位于后桥前方的低座椅位置令驾驶者和乘客强烈地体验到作用在后轮之上的纵向力和横向力。这种“与车辆融为一体”的感觉,正是打造宝马风格敞篷跑车之感的无上秘笈。

自动折叠式硬车顶也与车身外形接合得天衣无缝。车顶开启后,两部分车顶组件相互重叠,变身为一套紧凑的组件,收入车辆后端。喷涂低调黑色的A柱突出了新BMW Z4低矮的轮廓,在车顶开启时尤为明显。按下按钮,最高可在40公里/小时车速下自动开启硬车顶,而闭合过程仅需19秒。

多样选择彰显个人风格

新款BMW Z4共有11款车身漆可供选择,其中包括矿石灰色金属漆、冰河银色金属漆和巴伦西亚橙色金属漆。铝合金轮圈则包含了17、18、19(英寸)三种尺寸的多种式样。

全新的极炽设计套装令敞篷跑车焕发无限生机;内饰喷涂为颜色对比鲜明的黑色和橙色,活力四射之感满溢。定制的Alcantara车门蒙面饰板与仪表板装饰下缘一样为橙色(可选装黑色)。极炽设计套装的另一项独特装饰元素是金属织物饰条,可与车门把手以及变速杆或换挡杆上更具装饰性的高光黑色元素搭配。所有车型均可选装此设计套装。

橙鬃烈马 试驾新BMW Z4敞篷跑车

新BMW Z4敞篷跑车

高效动力点燃驾驶激情

和所有这个级别的跑车一样,新BMW Z4敞篷跑车将杰出的运动特性作为主要诉求,舒适性被放在了次要位置。另一方面,你可以对新BMW Z4敞篷跑车的操控性抱以很高的期待,极为出色的动态平衡,让车辆能轻松游走在极限边缘,却不会失控。有些人抱怨新BMW Z4的避震过硬或方向盘过重,但宝马知道新BMW Z4真正的客户需要的是什么。

在驾驶体验控制系统中,驾驶者可在“COMFORT”(舒适)、“SPORT”(运动)与“SPORT+”(运动升级)模式中任意切换。除了调节发动机和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的响应性之外,不同模式还会改变自动变速箱的换挡特性、伺服式助力转向系统功能的响应性以及电子控制减震器的阻尼。

新BMW Z4敞篷跑车提供4种动力配置,包括2款4缸发动机和2款6缸发动机,均采用BMW涡轮增压技术,实现驾驶乐趣与油耗值之间的高效平衡。即使是入门级的Z4 sDrive20i,完成0~100km/h加速也仅需6.9秒。而配备了M运动套件的Z4 sDrive35is,最大功率340hp/5900rpm,最大扭矩450N·m/1500rpm,且可在超增压模式下达到500N·m,从而将0~100km/h加速提升至“4秒俱乐部”(4.8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