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切入车联网领域 将应用于中高档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28
分享到
比亚迪在汽车电子领域已有充足准备,将推出内置苹果、安卓操作系统的新车。公司公关部人士昨日向上证报记者透露,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具体配置在哪些车型上,尚处于保密阶段。

比亚迪在汽车电子领域已有充足准备,将推出内置苹果、安卓操作系统的新车。公司公关部人士昨日向上证报记者透露,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具体配置在哪些车型上,尚处于保密阶段。不过,据了解,未来速锐、思锐等多款车型都有望配置液晶触摸屏,与苹果、安卓手机相容,这两款手机上的应用都可在新开发的车型上使用,车联网配置将成为下一步中高档车型的配置选项。

“进军车联网,有助于公司获得更年轻消费人群的青睐,从而开拓更广大市场。”比亚迪销售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多网融合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比亚迪在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比亚迪拥有有IT产业群,长期与苹果、三星等国际一流IT企业合作,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可在垂直整合的基础上集成创新,其研发速度和产品匹配都有保障,公司现有专门的事业部负责汽车电子开发,已开发出遥控驾驶、手机云服务等产品。

据汽车产品开发人士介绍,车联网是指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传感设备等交互,实现车辆与公众网络通信的动态移动通信系统。它可以通过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收集车辆、道路和环境的信息,并在信息网络平台上对多源采集的信息进行加工、计算、共享和安全发布。车联网将是下一个汽车时代必备的新元素。

车网融合的技术魅力已在全球最畅销的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上得以体现,而比亚迪则有望在国内成为车联网的领军企业。早在“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上,比亚迪就宣布全新思锐系列轿车将整合Nuance公司的车载语音技术。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经过近两年的调整,比亚迪基本面已经逐渐走出底部。半年报显示,比亚迪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260.4亿元,同比增长 15.32%:实现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2524%。其中,汽车业务实现收入约136.64亿元,同比增长17.89%: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实现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7.33%;二次充电电池及新能源业务实现收入约26.06亿元,同比增长9.37%。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