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先进变速器技术的探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译自Automobil Industrie 发布时间:2013-09-23
分享到
针对VDI大会关注的焦点,世界各著名企业围绕怎样提高能效和减少CO2排放等问题,对先进的变速器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VDI大会现场

针对VDI大会关注的焦点,世界各著名企业围绕怎样提高能效和减少CO2排放等问题,对先进的变速器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除增加传统传动系统能效的产品及不同的混合动力部件和系统外,他们还开发了创新性的电驱动系统,如新型的eDifferential系统。

在2012年VDI(德国工程师协会)大会中,除了包括手动或者复式离合变速器等经典主题外,还对纯电动和混合动力驱动、轻型结构及模型进行了探讨。

会议期间,德国格特拉克公司的Mihir Kotecha先生主要讨论了汽车电气化的未来;采埃孚公司的Stefan Sommer先生的演讲主题旨在传动系统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及对未来传动技术的关注;来自现代公司的Jung June Kim先生、舍弗勒公司和汽车工业协会(VDA)的报告人向大家介绍了到2020年,车辆对传动系统的要求、对CO2排放的新规定及其对汽车工业的影响。

来自不同企业的发言人在同时进行的3个报告中对如何施行有效的措施进行了阐述,如在汽车工业中,创新型的轻量化结构设计和合成材料齿轮的使用带来了效率的大幅提高。

在同时举行的展会中,与会者了解了来自超过60个参展企业的新产品,如威格斯公司展出的被称为“超级聚合物”的产品,由于齿轮容易受到高温、化学材料及燃料的影响,因此可以用来制造齿轮。此外,它比由金属制造的齿轮要轻得多。

ZF公司介绍了一种电子车轴驱动系统,该系统适用于小型和中型汽车,包括一个电动机、一个紧密但却简易的传动单元、工业电子和操作软件,输出功率为90kW,输出转矩为1400Nm,质量为43kg。厂家借助两级传动和高转速的设计可以实现强劲的发动机加速。此外,该企业还承诺其作用范围可达到6%,优化后的电子系统可以降低电动机和逆变器之间的损耗,而目前的车轴驱动系统只是停留在概念研究上。在整个会议期间有多种汽车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展出,演讲中所提到的系统在一些汽车上已经有所运用。

当然,会议关注的焦点还包括怎样提高能效和减少CO2排放。舍弗勒公司对此一直非常关注,公司代表围绕“车辆传动系统——轻便、紧凑、高效”的议题发表了相关讲演。舍弗勒公司负责变速器系统的执行委员会成员Norbert Indlekofer先生说道,“如何增加基于内燃发动机的传动系统能效及其越来越显著的混合动力化,掌握在我们手中。除增加传统传动系统能效的产品及不同的混合动力部件和系统外,我们还开发了创新性的电驱动系统,如新型的eDifferential系统”。

另外,舍弗勒公司汽车事业部董事会成员兼电驱动、电子机械与变速器研发执行副总裁Rolf Najork先生在VDI大会上发表了题为“传动系统2020——变速器的任务是什么”的演讲,介绍了在哪些范围内能够减少发动机或汽车对CO2的排放。因此,从轻度混合到插电式混合动力,包括起停系统的驱动线路的电气化,为10%~60%的情况提供了巨大的潜力;起停系统、助力功能及余热回收等节约了10%~15%的能量,其中传动部分大约占4%,更少的损耗及相应的分级传动是很有必要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