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 C51X测试车车型谍照曝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08
分享到
北京汽车计划10月上市的B40越野车再次跳票,这已经数不清是从2009年以来的第七次还是第八次跳票了。据悉B40的上市会推出到2014年年初,在此前的“狼来了”劣迹影响下,我们已经不敢确定B40究竟何时上市。

北京汽车计划10月上市的B40越野车再次跳票,这已经数不清是从2009年以来的第七次还是第八次跳票了。据悉B40的上市会推出到2014年年初,在此前的“狼来了”劣迹影响下,我们已经不敢确定B40究竟何时上市。而日前登陆工信部目录的另一款小型SUV车型北汽C20,出自微车平台,整体定位也都是微车用户的升级市场,可能只会采用北汽制造品牌。

北京汽车C51X车型谍照曝光
北京汽车C51X车型谍照曝光

而被寄予厚望的北京汽车品牌,目前只有E系列车型还能在二三线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一直主打SAAB技术的绅宝车型上市后,也只能以业绩平平来形容。毕竟中级轿车市场是整个中国自主品牌的软肋,品牌的影响力,品质的公信力,都需要重度自主品牌的共同努力,才能提高消费者在中高端市场对自主品牌的信任。

目前相对生存环境比较宽松,又能掘取更高利润的只有SUV车型市场。长城汽车更是凭借哈弗品牌,获得了国内单车利润最高的汽车企业。而凭借SUV车型热销,拯救整个车企的例子都频频出现,一汽奔腾、广汽传祺、力帆汽车等都是这样,轿车市场本来只是业绩一般,但SUV车款却带来高销量。似乎只要能够有一款主流的城市型SUV车型,就能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但是从长远来说,SUV竞品数量大幅增加后,利润空间必然被压缩。而且SUV车型始终能耗更高,而且随着国内道路质量的逐步提升,SUV的用武之地会越来越小。因此赶紧搭上目前SUV消费热潮的顺风车,也是各个车企的共同策略。长安汽车、奇瑞汽车、比亚迪、上汽都在抓紧开发第二款SUV车型,海马汽车原本计划2015年下半年才上市的S5也被大幅提前到2014年年初,均是奔着抢占SUV先机而来。

北京汽车C51X车型谍照曝光
北京汽车C51X车型谍照曝光

北京汽车最新的这款测试车曝光,显然是已经推动2012年北京车展上那款C51X概念车型量产。标准的城市型SUV车型风格,可以看到量产版的测试车已经不再像概念车那样浓郁的路虎极光风格,虽然不再那么犀利前卫,但是可以看到趋于实用性的改进,加大了车身轿厢的高度,有利于提升车内空间的舒适度。

梯形进气格栅的北汽LOGO两侧是飞翼式的辐条,与同平台的C50E轿车设计一脉相承。发动机盖采用了前窄后宽的设计,灯组设计显然还没有定妆,只是一些临时灯具应付测试。由此也可以判断C51X还处于前期的底盘系统,动力系统匹配等测试环节,还没有进入电装匹配阶段。

北京汽车C51X车型谍照曝光
北京汽车C51X车型谍照曝光

前杠上的伪装贴纸使我们无法看清前雾灯的设计,不过能够看出保险杠下方的悬浮式银色下护板。周边的进气格栅一直包裹到前杠底部。车身侧面与C51X概念车已经大相径庭,轿厢厚度大幅增加,仍然确保了较高的离地间隙。车门上轮廓分明的腰线划过拉手位置。C柱上的小尺寸舷窗说明了整个后备箱空间都比较紧凑。C51X将是与大众途观尺寸相当的城市型SUV车型。

铝合金轮毂的辐条呈现旋转式的风格,带来不错的动感视觉。倾斜式的尾部平面与广汽传祺GS5的设计理念有些相似。车顶尾部会有鲨鱼鳍的天线配置,后风挡玻璃上方是高位扰流尾翼,量产版车型应该还会为后风档玻璃增配雨刷。尾灯组仍然只是临时模块应付测试安全,不过从灯腔轮廓可以看出将是横向的组合式设计,将侧面腰线和牌照框上方的装饰条连接起来。

北京汽车C51X车型谍照曝光
北京汽车C51X车型谍照曝光

动力系统方面,是配齐的A150机型,这是继绅宝的B系列发动机后,又一款涡轮增压机型。这台1.5TGDI具备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排量1498ml,压缩比10.5:1,最大功率为121kw/5800rpm,峰值扭矩225N·m/1750rpm,能够满足欧V排放标准。并将为其匹配型号V-CVT/B的CVT无级变速器,最大承受250N·m的扭矩输出。除了C51X车型,这台发动机也将出现在同平台的C50E车型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