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驾乘的未来你我共同的承诺

大陆集团第二届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大陆集团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10-12
分享到
今日,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在上海同济大学正式启动2013年第二届“安全驾驶,我承诺”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

(2013年10月10日,上海讯)今日,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在上海同济大学正式启动2013年第二届“安全驾驶,我承诺”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通过与非营利性组织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的携手合作,大陆集团希望该项目能够帮助青年人提升道路安全的意识,促进道路安全的行为,减少道路交通的伤害。今年项目将增加合作的院校和区域,进一步扩大影响和辐射的人群,邀请包括北京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在内的众多高校共襄盛举,号召更多青年人提升安全驾驶意识,一起致力于成为合格的安全驾驶员。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动态控制系统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任砥克(Dirk Remde)先生表示:“大陆集团认为,安全不仅仅是发展技术,更是一项重要的传播任务,因此我们有必要帮助青年驾驶员培养良好和正确的驾驶习惯。大陆集团始终致力于引领安全驾乘的未来,努力让“零事故”的愿景——“支持安全和无事故驾乘”成为现实。我们很高兴地看到2012年的“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在青年人群中获得认可和支持,去年2所学校学生的努力成果让人振奋而充满希望。我们期待着这一项目在今后能得到更多的共鸣和反响,并且能够持续进行下去,让我们共同塑造一个‘安全共享’的‘零事故’未来。”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动态控制系统业务单 元中国区负责人任砥克先生致辞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3全球道路安全状况报告》指出:在全球,道路交通车祸每年夺去近124万人的生命;道路交通伤害已成为15-29岁年龄组人群的首要死亡原因。面对严峻道路安全问题,联合国大会宣布将2011年至2020年设立为“道路安全行动十年”,呼吁成员国采取措施减少道路交通伤害导致的死亡和残疾。因此大陆集团2012年在华启动了“安全驾乘”推广行动,倡导“安全共享”的理念,以增强大众对安全驾驶技术的认知和认可。“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作为其中重要一项内容,通过青年人带动青年学习体验的形式,以安全驾驶教育的讲解和游戏体验活动的互动,让青年人树立良好的安全驾驶概念和习惯,并将“安全驾驶,我承诺”的主题有效地传递到更广泛的青年人群中去。


2013年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之酒驾体验

上海疾控中心统计数字显示:上海地区2010年 18-35岁年龄段死亡原因中,交通伤害为首位死因,占30%;2012年这一数字更是上升为了33%。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的首席代表兼执行总监崔民彦认为:“这些痛心的数字让我们更加感觉到做‘安全驾驶’传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希望通过和大陆集团的继续合作,让这一创新的公益形式帮助众多青年朋友树立正确的道路安全意识,更好地促进青年人安全驾驶行为的养成。今年我们也将采用更多的传播途径,影响更多的人群,开展以体验为主,以行为改变为目标的道路安全教育项目。“

早在今年五月份,北京大学就已经率先开始“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的校园推广活动。全国其他高校也将开展一系列寓教于乐的“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通过各高校志愿者自发开展的校园活动,人们不仅能学习到关于道路安全的实用知识,更能通过体验游戏立体直观地感受到驾驶习惯对于安全的影响,更好了解和掌握“拒绝酒驾”、“减速慢行”、“注意力集中”、“起步前绕车一周”,“使用安全带”的正确驾驶行为。为了将道路安全的理念带给更广泛的驾驶员人群,项目还将在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支持下走进驾驶员体检站,帮助新驾驶员们在真正开始驾驶之前树立及强化安全驾驶的理念和正确习惯。此外,今年的“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还引入了微博互动平台,通过微博专题页面,生动实时地传播道路安全的知识及理念。


2013年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之夜视体验


 

 

青年安全驾驶项目由大陆集团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于2012年正式举办。该培训项目以“安全驾驶,我承诺”为主题,旨在提升青年驾驶员的道路安全意识,促进道路安全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伤害。第一届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已于2012年11月起至2013年1月在上海同济大学和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此外,在上海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培训项目还走进了位于上海的4个重点区域的驾驶员体检站。据统计,共有近8,900人次参与了2012年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而且调查问卷显示参与的青年人对安全驾驶知识的认识度提升了55%。2013年第二届培训项目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各地展开。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同时也参与和响应了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周年”系列活动(Decade of Action for Road Safety)。

大陆集团2012 年销售额为 327 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全球环境保护。德国大陆集团也是汽车网络通信领域的卓越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全球约有17.5万名员工,遍及 46 个国家。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致力于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使命的非营利性的全球性组织。该组织通过宣传等各种方式,促进人们态度和行为的提高,以及环境的改变,从而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 中国(SAFEKIDS CHINA)是其在中国的分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