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自动驾驶技术路试将在2017年启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3
分享到
沃尔沃将于2017年投入100辆配备有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在瑞典哥德堡交通要道进行实际测试,该计划被称为“Drive Me”。

沃尔沃将于2017年投入100辆配备有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在瑞典哥德堡交通要道进行实际测试,该计划被称为“Drive Me”。

Drive Me计划由沃尔沃与瑞典交通管理局、瑞典交通署、林德霍姆科技园和哥德堡地方政府合作。这些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将在日常驾驶状况下的公共道路上展开测试,这段长50公里的测试路线是哥德堡的主要通勤道路,包括高速公路和常见的市区拥堵道路。

Drive Me计划将在2014年起动,初期主要是进行客户调研和技术研发,然后设计用户界面和云功能等。“我们的目标是,在任何可能出现的交通状况下都能够实现全自动操控。如果驾驶者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收回控制权,汽车将自动离开车流寻找安全地带停车。” 沃尔沃高级技术专家埃里克-寇林格(Erik Coelingh)表示。

沃尔沃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将在Drive Me计划中对“高度自动驾驶”进行诠释,这意味着“能够在驾驶者的授权下全面接管汽车驾驶,或许驾驶者会不时地进行干预,但在自动控制和驾驶者自行操控之间的状态切换会比较自然。”

Drive Me计划还包括在驾驶者离开车辆后进行全自动泊车。车主达到停车场后,车辆能够自动寻找合适车位停靠。Drive Me计划的原型车将基于SPA全新模块化平台打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