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入门SUV推插电混动 油耗大幅降低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3
分享到
对于即将在华上市的入门级SUV-Macan来说,其最重要的意义无疑是开辟了保时捷全新的产品序列。

对于即将在华上市的入门级SUV-Macan来说,其最重要的意义无疑是开辟了保时捷全新的产品序列,保时捷CEO穆勒曾表示:“Macan将是我们的第五个车型系列。”当然这款全新车型的意义绝不仅这一点,随着保时捷918 Spyder的推出,保时捷未来在混合动力方面的发展重心也将在Macan上得到体现,穆勒对此也给予了肯定,“在可预见的未来,Macan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版。”随着新能源版本的规划落实,Macan混动版势必会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得到大幅提升。

保时捷增加插电混动系统

 

保时捷此前推出过Panamera混合动力,今年保时捷又推出全新Panamera S E-Hybrid混合动力版,向我们展示了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新一代混合动力技术,该系统将电动机与离合器结合为一体,结构更加紧凑。保时捷 Panamera S E-Hybrid混合动力版不同于现有的Panamera混合动力,借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奠定了基础。保时捷的入门SUV车型——Macan将有望增加插电式混动系统,主要原因为SUV车型车体宽大,利于安装电池和电动机马达装置。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优点是电池容量大,能够以纯电动模式行驶,并用普通家庭插座充电。

 

插电式混动技术将基于大众集团正在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模块,在未来不仅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运用在保时捷上,大众集团下的奥迪、宾利包括大众本身也将采用该技术。该系统可以使得汽车在短距离和低负荷的情况下使用电动机工作,当汽车需要加速或者激烈驾驶时,燃油机才会工作,这样将有利于油耗降低。

保时捷插电混动车型规划

随着918 Spyder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的推出,保时捷还计划在未来将推出更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其中就包括卡宴和保时捷入门SUV Macan。另外保时捷的轿跑车Panamera也将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该车有望明年推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