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汽菲亚特敲定Jeep项目厂址 首款车为自由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5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消息人士日前披露,菲亚特和在华合作方接近敲定最终协议,就Jeep品牌在华生产厂址达成一致。首款国产Jeep车型很可能如之前传闻花落自由光中级SUV。

综合外电报道,消息人士日前披露,菲亚特和在华合作方接近敲定最终协议,就Jeep品牌在华生产厂址达成一致。首款国产Jeep车型很可能如之前传闻花落自由光中级SUV。

Jeep项目接近敲定

两名知情人士称,菲亚特之前试图安排Jeep项目在长沙工厂落户,最近已经同意在广汽集团广州番禺生产基地投产Jeep。协议仍然有待最终批复。不过广汽方面一位姓朱的代表宣称,公司关于Jeep投产地址未发表任何消息。

该协议将为Jeep在华投产铺平道路。Jeep曾于1983年成为首个在中国生产的外资汽车品牌,但之后退出。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寄望Jeep重返中国,提振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华业绩。

今年1月底特律车展期间,广汽和菲亚特签署在华联合投产Jeep的备忘录,不过该备忘录仅仅公开了意向,并未选定厂址和其他细节。菲亚特早先希望 Jeep在长沙广菲工厂生产,从而填补菲翔产能利用率不足的空白。例如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Jeep总裁迈克·曼利(Mike Manley)就表示Jeep有望年内在长沙工厂投产。而广汽方面则更倾向于其大本营广州,目前已经通过政府批准在番禺建厂。

菲亚特和广汽为此展开博弈,马尔乔内甚至一度抛出言论,欲为Jeep在华另寻合作伙伴。之后广汽方面人士含糊其辞称两个基地“都有可能”投产Jeep。

关于Jeep国产的产品阵容,此次一名人士表示,Jeep自由光很可能将成为广州番禺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该说法和长期以来媒体传闻一致。

菲-克在华销量持续飙升

今年以来,由于之前在华销量居低,加上新车型发力,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华月度销量连续多个月同比翻倍。

2013年10月份,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销售了1.24万辆汽车,去年10月在华销量为0.58万辆,同比飙升113.0%。市场份额从0.5%提升到1.0%。今年以来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华销量持续高速增长,多个月实现同比翻倍。

菲-克1月在华销量从0.33万辆同比增长171.6%至0.88万辆;3月从0.41万辆同比增长106.8%至0.84万辆;4月份从0.43 万辆同比增长125.5%至0.96万辆;5月份从0.40万辆同比增长170.4%至1.07万辆,6月从0.38万辆同比激增139.2%至0.92 万辆;7月从0.39万辆同比增长172.9%至1.06万辆;8月从0.42万辆同比飙升158.4%至1.10万辆;9月从0.50万辆同比攀升 149.9%至1.25万辆。

综合上述10个月销量,菲-克在华累计销量达到9.89万辆,较之去年同期的4.20万辆,同比骤增135.5%。市场份额从0.4%提升至0.7%。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