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绅宝7个月实现万辆下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9
分享到

12月6日,北京汽车绅宝轿车第10000辆整车在北汽股份北京分公司下线。自绅宝5月11日上市以来,仅用了七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万辆下线,标志着北汽“高举高打”的发展战略获得成功,标志着北汽股份从研发、制造、销售、售后等全价值链经受住了市场考验,已趋于成熟与完善。

高端自主品牌实现突破

作为自主品牌中体制机制创新的代表,北汽股份公司坚持“高举高打”的战略,以中高端旗舰绅宝为起点,打造国际化汽车品牌,力求将品质打造成北汽自主品牌的“杀手锏”,以品质树立北汽股份公司品牌影响力。

北汽股份公司中高端品牌以“绅宝”命名就是北汽股份公司秉承萨博对技术、对性能、对安全执着追求造车理念的最佳诠释。绅宝轿车严格执行具有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工程测试阶段的耐久性试验累积高达5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25圈。经过权威机构检测,绅宝已达到萨博原车水平,在动力、操控等一些重要部分超过了萨博原车。

今年,绅宝顺利通过C-NCAP2012版新标准下的所有碰撞安全测试,荣获“五星”评价。11月,北汽股份公司凭借以绅宝为代表的参展车型优异的安全性能荣膺第六届汽安展“中国汽车安全星盾奖-安全技术实践奖”,以最具说服力的方式向市场展现了北京汽车的安全实力和高端品质。

凭借源自涡轮增压鼻祖的强劲动力,比肩C级车的豪华配置,新版C-NCAP五星安全评价,“贴地飞行”的精确操控,绅宝被媒体誉为主流B级车阵营 “15万以上性能王”。绅宝凭借“贴地飞行”的性能魅力,上市仅7个月,就已连获自主中级车细分市场“六连冠”,或将成为今年自主B级车市最大赢家。

绅宝致胜市场,第10000辆绅宝下线表明,北汽高端自主品牌实现了突破,北汽股份公司依靠高质量提升品牌竞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高端制造,全价值链趋于成熟完善

在对产品质量精进追求的同时,北汽股份公司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制造体系和采供体系。合资反哺自主的发展新模式,得天独厚的产业链优势为绅宝产品的高品质落地提供了可靠保障。

2009年,通过对瑞典萨博核心技术的收购,北汽股份公司将萨博近70年的造车经验全面导入到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体系、供应商管理体系、生产制造体系和质量控制体系中,使北汽在整车技术上站在了世界高度的起跑线上。

北汽股份公司整合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等合资品牌乘用车优势资源,将国际先进的整车研发体系与北汽实际特点相结合,形成了具有竞争优势和完整体系支撑的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了具有国际水平的中高端车型研发制造体系。

据了解,绅宝轿车供应体系80%为世界500强或国内细分市场的前三甲供应商。为确保产品品质,北汽股份公司还建成了参照欧洲工厂标准,高智能、高起点、高标准的“绅宝梦工厂”——北汽股份北京分公司。比肩国际一流工厂的厂房和生产线、规模化的生产能力奠定了北汽高端自主品牌快速发展的基础。

三年来,北汽股份公司在自主创新体系、能力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形成了从产品定义、产品研发、采购、生产制造到销售的全价值链核心竞争能力。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绅宝1万辆整车下线是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中高端轿车创业发展的新坐标。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今年的销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倍,极大地增强了北汽发展自主品牌的信心。

近期,北汽股份公司正积极推进BJ40越野车和C50E等新车型的上市工作。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北汽股份公司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更人性化的出行产品选择,依托高质产品,厚积薄发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