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成为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战略合作伙伴

作者: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1-13
分享到
2014年1月10日,北京——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连续第六年参与博鳌亚洲论坛,作为积极的战略合作伙伴来强化对2014年年会的承诺。

2014年1月10日,北京——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连续第六年参与博鳌亚洲论坛,作为积极的战略合作伙伴来强化对2014年年会的承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SABIC企业战略与规划部执行副总裁尤素福 • 阿尔-扎米尔以及SABIC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在近期博鳌亚洲论坛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此宣布。

发布会上,阿尔-扎米尔先生表示,“博鳌论坛在过去的12年,于亚洲以及世界扮演着重要且不可或缺的角色。论坛的讨论紧扣亚洲及世界区域经济融合的发展,着眼的话题气势宏大、目光长远且具有战略性。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的战略合作伙伴。SABIC初次参与博鳌亚洲论坛是2009年,而持续的伙伴关系也为这些年来共同分享的成功作见证。在增强亚洲各国经济联系、思想交流与协同合作的共同愿景下,我们携手奋进。”

阿尔-扎米尔先生进一步指出,“沙特阿拉伯以及SABIC很荣幸能与亚洲保持长期的经济与文化联系。SABIC作为值得信赖的长期贸易伙伴,在亚太及大中华区有41个办事处为客户提供服务。中国已成为SABIC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而我们在中国获得战略增长的关键成功因素便是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合作。SABIC与中国石化的合作始于2009年,我们共同建立了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SSTPC)。随着2010年全面投入运营,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为不同的中国制造业客户生产了约320万吨的各色石化材料,例如乙烯、聚乙烯、乙烯乙二醇、聚丙烯、丁二烯、苯酚与丁烯-1。”

“此外,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上海研发中心于2013年落成启用,成为SABIC在中国的另一个关键里程碑。这座初期投资1亿美元的先进研发中心,拥有包括170名应用开发和材料技术人员在内的近500名员工,” 阿尔-扎米尔先生补充。

“我们将SABIC与博鳌论坛之间的关系视为我们文化与经济联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阿尔-扎米尔先生强调。


SABIC企业战略与规划部 执行副总裁尤素福 _ 阿尔-扎米尔 在现场发言

在4月8日至10日会议举办期间,SABIC将参与各国首脑、政府官员以及商业领袖之间的战略对话,为今年大会讨论主题“亚洲新未来:寻找和释放增长新动力”贡献洞见。

作为业务遍及全世界40多个国家并拥有4万员工的公司,SABIC享有与地方政府、学界、工业领袖及社区之间的成功伙伴关系。在所经营的市场与社会里,SABIC与其携手推进科学、技术与创新的发展。

从电子产品到建筑;从清洁能源到个人护理;从医疗器械到运输,SABIC每年开发出150种新产品,旗下拥有8000项全球专利。为了支持与助力我们客户的长期目标,SABIC持续地聚集于向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及产品,并且还将继续致力于采用安全且可持续化的生产工艺。

 

 

关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是全球顶尖的石化企业之一,是生产聚乙烯、聚丙烯、先进热塑性塑料、乙二醇、甲醇和化肥的领先企业。

2012年,SABIC的净利润是247.2亿里亚尔(65.9亿美元),2012年的销售收入达1890亿里亚尔(504亿美元),在2012年年底的总资产达3380亿里亚尔(901.3亿美元)。

SABIC的业务部门包括:基础化学品部、高性能化学品部、聚合体部、创新塑料部、化肥及金属品部门。SABIC科研资源丰富,有17个专门的技术与创新中心,分布于沙特阿拉伯、美国、荷兰、西班牙、日本、印度、中国和韩国。SABIC业务遍及全世界40多个国家,拥有约4万名员工。

SABIC的制造基地遍布全球,包括沙特阿拉伯、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

SABIC创立于1976年,总部位于利雅得。那时,沙特阿拉伯政府决定利用石油冶炼过程中产生的烃类气体作为原料生产化学品、聚合体和化肥。沙特阿拉伯政府拥有该公司70%的股份,其余30%由沙特阿拉伯以及海湾合作委员会其他成员国家的私人投资者所有。

 

关于SABIC 亚太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自1980年起在亚洲拓展业务,现在已拥有超过40个办事处和超过2400名员工。公司在中国、印度、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设立了9个生产基地和混炼加工企业,持续为亚洲地区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SABIC是研究与技术领域的领先者,在日本和韩国建立了2个应用中心,位于上海和班加罗尔的两个新技术中心现在也已落成启用。如今,亚洲是SABIC发展最快的地区,并保持强劲的两位数字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