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保养扎堆 京城车商迎售后考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21
分享到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京城各大汽车4S店进入了节前保养和维修的高峰准备期,不少4S店的保养和维修业务量均出现了大幅提升。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京城各大汽车4S店进入了节前保养和维修的高峰准备期,不少4S店的保养和维修业务量均出现了大幅提升。“从上周开始,维修保养的客户量比平时上升了20%,预计本周业务量还将持续提升,节前的保养维修也将进入高峰期。“北京博瑞祥驰4S店技术总监侯振芳告诉记者,一般节前的高峰期会出现在假期前一两周,由于今年大年三十不放假,因此高峰期将延后,这也意味着节前一周京城各大4S店都将出现保养扎堆的现象。

据了解,春节作为中国人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备受重视,7天的假期,很多常年在外工作的车主选择开车回家与家人团圆,也有车主载着家人四处游玩或走亲访友,因此春节前给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和保养成为诸多车主的习惯。北京商报记者走访车市发现,目前各4S店普遍做好了迎接维修保养高峰的准备,除了增加维修接待,优化流程、提高维修保养效率成为各4S店的主要手段。

侯振芳表示,进行维修保养的客户中,多数客户只需更换机油或换刹车片等一些基本保养项目。因此,在维修检查上各工位都会有专人负责,提高了效率,也大大减少了客户等待的时间。

同样,记者在一家上海通用别克4S店也看到,尽管目前维修保养业务量出现了大幅提升,但并没有出现排队等待的现象。该店服务总监透露,除了增加预约、加大维修保养的人手外,各工种之间也强化了配合的熟练程度,流程上缩短了时间,虽然前来保养维修的车辆多了,但客户的等待时间并没有延长多少。

一位汽车维修专家透露,目前各4S店的正常保养一般都会在两个小时完工,而如果做喷漆、钣金等维修项目,车主则至少需要等一天以上。在节前保养高峰期,这样的流程时间限制对于4S店而言无疑是一场考验。

值得关注的是,很多车主认为只要提前几天进4S店保养和检查就好,但侯振芳认为,对于节假日远行的车主而言,保养维修还是应提早进行。“一方面避免了节前扎堆的现象;另一方面有的问题不是马上能够解决,如果配件供应不足,也会影响到完工时间,耽误车主的行程。“侯振芳说,如果车辆是小问题可以即时解决,如果是大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测或调试,这都会影响到提车时间。

记者发现,其实部分车辆并非到了常规保养时间,但考虑到春节远行的因素,有些车主选择提前进4S店进行保养,并做常规的检查。一位维修专家建议,刚刚做完保养的客户,在出行前可以自行检查胎压、电瓶以及底盘、刹车灯。如果发现胎压不足、车底漏液或刹车力不足的现象,再去4S店进行检测。 “4S店节前保养肯定会迎来高峰,车主应尽量选择提前进行检查,这样可以节省车主的时间,避免节前保养扎堆现象。“该专家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