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G与多家汽车制造商签署协议,建立供应链公共数据平台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3-24
分享到

 

AIAG宣布已与多家汽车制造商签署协议,利用AIAG公共平台,“绘制”汽车供应链地图。在通用、克莱斯勒集团及丰田汽车的支持下,AIAG创建了首个以网络为基础的行业公共数据库。此数据库用以识别并记录汽车成品、零部件及材料于整个供应链中的流通过程。数据库计划于2014年年初建立,建立之初将用于记录发货至北美的供应商运输数据。

AIAG首席执行官J. Scot Sharland,先生表示:“为了使全球的供应链更具透明性,在汽车业历史上首发性的,我们联合了主要汽车制造商,向创建一个集中的供应商数据平台迈了一大步。由这三家制造商前期引领,我们发布了一个获联邦边境安全倡议的系统,将数据的指挥控制权交到供应商手中。”

第一代AIAG数据平台被命名为“供应链供应商安全可靠性评估”,将借助海关贸易反恐安全(C-TPAT) 认证项目进行运输数据的记录。C-TPAT是由美国国土安全局下属海关边境保护部成立的联邦政府项目。它允许公司运输至美国的货物及材料接受低风险安全威胁验证,使得货物能快速在美国海关检查站流通。通过C-TPAT认证的公司,其卡车及集装箱的检测频率降低了5倍。这一加快的流程帮助汽车工业提高了产品及材料运至最终目的地的速度。

为了更好地识别供应商的C-TPAT认证信息,每个参与项目的主机厂将要求他们的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创建一个供应链安全的概要文档,以获知他们C-TPAT的认证状态。作为文档的一部分,每个供应商需输入相关的C-TPAT数据,包含生产汽车零部件及材料的国际站点定位、进入美国的运输入口点以及运输的最终目的地。

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将被要求从供应商处征集数据,并将数据输入要求层级发布至全供应链。每个供应商将自身维护数据文档的安全,管控有能力查阅数据的公司。

目前,有近1000家供应商经过了C-TPAT认证,主机厂更倾向于使用认证过的供应商,以降低由于交货问题而导致生产停工现象发生的风险,特别是那些进口产品。AIAG预计,随着供应链安全平台的日趋成熟,将有更多的主机厂及供应商参与其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