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M ODS-- 测量测试数据的管理

作者:PEAK SOLUTION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4-16
分享到
十年来,标准ASAM ODS(开放数据服务)已经用于测量数据的管理。今天,大量的世界知名企业采用该标准。

ASAM ODS-- 测量测试数据的管理

十年来,标准ASAM ODS(开放数据服务)已经用于测量数据的管理。今天,大量的世界知名企业采用该标准。这包括Audi,AVL,BMW,Bosch,Daimler,GM,Honda,Horiba,MTU,Porsche,Tata,Toyota等等。

相比专有解决方案,基于ASAM ODS的方案提供了以下几个优势:

♦ ASAM ODS 能够灵活地和测量测试数据一起保存测试的边际条件(描述性数据)。这能保证测试数据快速查找,测试结果的正确判断和在将来与任意测试结果比较的功能。

♦ 标准化的访问方式提供了高度的透明性,可以很容易地访问和提供数据给其他测试领域,部门或者其他公司。

♦包含在内的标准数据交换格式ATFx确保公司在不同的测量和分析实验室交换测量数据以及描述性数据时不需要额外的数据转换软件。

ASAM ODS 使公司能够定义一个特定主题的数据模型,其目标是用一种标准覆盖测试类型的大部分领域。典型应用是NVH,碰撞,发动机测试以及耐力和排放测试,电子测试等等。

由于立法者在测试和产品责任变得更加严格,很多公司现在选择ASAM ODS为他们的测试和测量数据的长期档案存储。这种方法可以确保信息多年以后仍然可以被搜索,发现,读取和正确解释 ;同时不会受限于个别工程师,即使他们可能已经离开了公司;也不受限可能已经过时的软件产品。

由于标准化的测量数据管理的优势,自从在90年代成立以来, ASAM ODS变得越来越流行。最初是在德国规定,现在,欧洲,美洲和亚洲的项目组共同确保此标准的未来在功能及技术这两方面都将改善。

成为 ASAM e.V. Peak Solution 全力支持此项开发.

 

 


Peak Solution 上海. , Christian Domroes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