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新能源车扶持力度加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3
分享到
在2014中国汽车论坛现场获悉,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中国将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不变,以纯电驱动为发展战略取向不变,政府扶持政策趋向不变,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健全法规标准完善财税政策,推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苗圩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包括2012年发布新能源汽车标准规划,节能汽车推广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车船税减免等一系列措施。目前新能源汽车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增长120%。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万鑫铭在论坛上表示,截止至2012年底,在25个城市总计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完成率已超50%。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日趋完整,预计到2025年前,新能源汽车产业价值链中会增加电器零部件供应商、基础设施供应商、电力供应商及移动服务供应商等重要的新参与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