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在英被曝安全性能宣传造假 “五星车”未经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19
分享到
英国奥迪经销商在宣传车型安全性能时弄虚作假,奥迪R8、A5等未曾参加欧洲新车碰撞测试的车型均被冠以“五星评级”称号。


奥迪R8引发对安全评级宣传的质疑

英国奥迪经销商在宣传车型安全性能时弄虚作假,奥迪R8、A5等未曾参加欧洲新车碰撞测试的车型均被冠以“五星评级”称号。

奥迪虚假“五星评级”

一名奥迪R8买家称,收到经销商有关R8的安全性能宣传说法——该车在欧洲新车碰撞测试Euro NCAP中获得五星评级。而事实上,奥迪R8从未参与Euro NCAP测试。

为了验证该说法,BBC致电10家经销商,询问奥迪A5的安全性能,而奥迪A5也没有经过Euro NCAP测试。结果10家中有9家宣称奥迪A5参与了Euro NCAP测试,其中6家信誓旦旦表示该车获得了五星评级。


奥迪A5也没有参评,但同样被称作获得五星评价

Euro NCAP由政府和部分汽车相关组织赞助,类似德国ADAC(德国汽车俱乐部)和FIA国际汽车联合会(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根据Euro NCAP官网的介绍,该网站选择每年最畅销的车型进行碰撞测试,车企也可以选择有偿评估其旗下车型。

奥迪最近在Euro NCAP中测试的车型为2012年的奥迪A3,而2009年以来,奥迪A6、奥迪Q3、奥迪A1、奥迪A4和奥迪Q5均参与Euro NCAP碰撞测试,并全部获得五星评级。但奥迪A5、奥迪A7、奥迪A8和奥迪R8等车型均未参与Euro NCAP测试。

奥迪英国对此表示,无意进行虚假宣传,正在重新评估其经销商培训流程。

回放:撞车事故引发的较真

2012年12月,一位名叫丹尼尔·詹金斯(Daniel Jenkins)的英国车主购买了一辆奥迪R8超跑。在当地奥迪经销商处,詹金斯看到广告中提到奥迪R8安全性能获得Euro NCAP五星评级。

几个月后,詹金斯的父亲保罗驾驶这辆奥迪R8时发生撞车事故,尽管该车的安全性能不应该为事故负责,但丹尼尔·詹金斯决定对奥迪R8的五星评级头衔刨根问底,于是接触了多家经销商。

詹金斯告诉BBC监督机构,其访问的50家经销商中,有48家直接宣称奥迪R8通过了Euro NCAP碰撞测试,并获得五星评级。之后詹金斯又联系到奥迪总部,指出经销商“撒谎”。

2013年12月,奥迪作出回应,向詹金斯表示将认真处理其指控。而5个月后,BBC监督机构开始着手调查此事。

英国高级汽车驾驶研究院IAM(Institute of Advanced Motorists)发言人Tim Shallcross评论称:“我认为令人难以置信,类似奥迪及其母公司大众集团这样享誉已久的公司,能够容忍旗下产品错误宣传,影响如此恶劣。没有人说这些汽车不安全,但倘若没有参加测试而谎称通过测试,这就过分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