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回应假国IV事件 称是经销商所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0
分享到
江淮汽车等品牌重卡近日被媒体曝光其经销商以国Ⅲ车型冒充国IV车辆在市场上进行销售,对此,江淮汽车方面发布声明辨称,央视报道的情况仅在“个别地区”出现。

江淮汽车等 品牌重卡近日被媒体曝光其经销商以国Ⅲ车型冒充国IV车辆在市场上进行销售,对此,江淮汽车方面发布声明辨称,央视报道的情况仅在“个别地区”出现。“经 公司核查,本次报道所涉车辆系个别经销商通过调货方式以国三标准的重卡替代国四车辆销售所致”。此外,江淮方面还表示, “对重卡销售区域进行严格检查,并对经销商采取严格管理,规范其销售行为,要求所售产品符合各地环保排放的规定”。

对于报道中以及的江淮汽车与经销商合谋,伪造假产品合格证的方式获取市场订单。江淮方面并未给出回应。

据悉,江淮汽车目前集团整体上市正在提速。根据江淮汽车发布的《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的通知》显示,安徽省国资委已经将其持有 江汽集团70.37%的股权无偿划转至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本次股权划转行为完成后,江汽控股通过江汽集团间接持有公司35.43%的股份,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安徽省国资委”

有业内人士指出,江淮汽车的假国IV事件不会对江淮产生很大影响,“重卡在江淮汽车销量中占比不大”。数据显示,江淮汽车去年累计销售汽车49.57万辆,其中重卡销售3.3万辆,占比不足7%。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