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全球召回259万辆车 今年累计1540万辆

昂科雷和凯雷德在美停售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1
分享到
5月20日,通用汽车再度发起4起召回,在全球涉及259万辆汽车,其中247万辆在美国市场。这使得今年迄今为止,通用召回总次数至少达到29起,涉及汽车总量为1,540万辆。

通用汽车今年全球召回总量超过1,500万辆

5月20日,通用汽车再度发起4起召回,在全球涉及259万辆汽车,其中247万辆在美国市场。这使得今年迄今为止,通用召回总次数至少达到29起,涉及汽车总量为1,540万辆。

最新召回一览

通用汽车最新4起召回在全球范围内覆盖259万辆汽车,在美国的247万辆情况如下,在其他市场的召回消息未来将进一步公开。

1、133.9万辆别克昂科雷、雪佛兰Traverse、GMC(吉姆西)Acadia和土星Outlook,安全带故障

通用汽车在美国召回1,339,355辆汽车,包括2009至2014年款别克昂科雷全尺寸SUV、雪佛兰Traverse、GMC Acadia中级跨界SUV,和2009至2010年款土星Outlook。

上述车辆中,连接安全带和前排外侧座位的弹性钢带可能出现金属疲劳,随着时间推移或因乘员动作而发生断裂,这将增大前排乘员在碰撞事故中的危险。通用汽车已经通知经销商,在修复完成前停止在美国销售上述新车或二手车,包括最新昂科雷等。

2、113.1万辆老款雪佛兰迈锐宝、庞蒂亚克G6,换挡拉索隐患

该召回在美国涉及1,131,113辆上一代雪佛兰迈锐宝和庞蒂亚克G6,分别为2004至2008年款和2005至2008年款。通用汽车已经知悉了18起和上述车辆相关的车祸,其中有1起负伤案例。

这些车辆搭载了4速自动变速箱,换挡拉索可能断裂,造成变速杆匹配错误,司机无法正确选择挡位,或者不能将点火钥匙拔下开关,抑或将变速箱切换至驻车状态。经销商将为消费者免费更换换挡拉索和连接支架。

3、1,402辆新款凯迪拉克凯雷德和凯雷德ESV,气囊故障

召回车辆为2015年款最新凯雷德。车辆安全气囊模块通过红外焊接斜槽附着在仪表板背侧,由于加工时受热不到位,在撞车时气囊可能无法正常展开。

通用汽车表示,2015年款凯迪拉克凯雷德和凯雷德ESV已经暂时停售,并且向224名消费者致电或发送电子邮件,告知其不要安排人员坐在前排位置。该故障未造成任何事故或伤亡,并且已经在德克萨斯州阿灵顿工厂生产线得到纠正。

4、58辆雪佛兰Silverado HD和GMC Sierra HD全尺寸皮卡,失火隐患

召回车辆为2015年款雪佛兰Silverado HD和GMC Sierra HD。车辆用于将发电机保险丝总成固定到车身的固定夹可能松脱,因而可能造成失火。

以上,通用汽车此次在美国总计召回2,471,928辆汽车。

大召回阴影继续

今年通用汽车陷入大召回阴影中。根据统计,从1月1日开始,到本轮召回之前,通用汽车已经累计召回超过1,150万辆美国车。加上此次的242万辆,总计1,357万辆,召回总数29次。在全球范围内之前达到1,280万辆,此次使得总数突破1,540万辆。

由于部分车辆涉及不止一起召回,因此存在重复计算的可能。不过即便如此,也达到往年的7倍左右。从2009年至2013年,通用汽车同期平均展开19起召回,涉及180万辆汽车。2013年通用汽车在美国展开23起召回,覆盖757,000辆汽车。

受到通用和丰田大召回影响,整个美国汽车行业今年有可能突破2004年创下的3,080万辆召回纪录。相形之下,2008年美国汽车召回总数为1,020万辆,不到通用一家车企今年上半年召回数量。

今年通用汽车的召回中,很大比例为旧款车,部分之前曾经召回或者小幅修复。因而通用汽车也被诟病“召回延迟”或者“态度不认真”。有个别召回牵涉到伤亡事故,例如260万辆点火开关故障车辆关联到35起车祸和13人丧生。

通用汽车表示,5月份的5起召回可能给第二季度带来2亿美元经济损失,主要是用来修复召回车辆。加上最近4起召回,总计4亿美元。第一季度财报中,有关召回的经济损失为13亿美元,造成通用净利润大幅滑坡。

此外,通用汽车还面临美国联邦调查巨罚和消费者投诉索赔的压力。5月16日,通用汽车发布公告称,业已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达成协议,同意就未能及时回应汽车点火开关故障调查支付3,500万美元的罚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