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资委将江汽集团70.37%股权无偿划转给江汽控股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1
分享到
江淮汽车(600418.SH) 上周五晚(5月16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的通知》。

江淮汽车(600418.SH) 上周五晚(5月16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的通知》。 根据安徽省国资委(《省国资委关于无偿划转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70.37%股权有关事宜的批复》,安徽省国资委将其持有江汽集团70.37%的股权 无偿划转至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控股”)。

江汽控股为安徽省国资委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安徽省国资委是江汽控股的唯一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股权划转行为完成 后,江汽控股通过江汽集团间接持有江淮汽车35.43%的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安徽省国资委。 本次划转前后江汽控股的股权结构及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划转前:

划转后:

江汽控股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对因国有股权行政划转行为而引致对江淮汽车的收购事项审核无异议并豁免要约收购义务后,本次因行政划转方式而引致的上市公司收购事项才告完成。

同时,据公告,在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行为完成之后,江汽控股将间接持有安凯客车(000868.SZ)20.73%的股份。

根据此前规划,江淮汽车与安凯客车大股东江汽集团筹备整体上市,拟以江淮汽车为上市平台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实现。 除了江淮汽车和安凯客车,江汽其余资产包括专用汽车、齿轮传动、重型工程机械等多家直属子公司,已形成商用车、乘用车、客车、零部件和汽车服务五大业务板 块。其主导产品在各自细分市场均占据优势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