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模型的电控单元快速开发与验证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6-03
分享到
基于模型的电控单元快速开发与验证

吴加加,北京九州华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吴加加先生介绍了基于电控单元开发者面临的挑战,对几种开发进行对比分析,重点介绍了基于模型/面向目标的ECU开发方式,以高压共轨柴油机ECU的开发过程为例,介绍了基于模型/面向目标的ECU开发工具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

早期V型开发模式仅仅能完成控制算法的初步验证,和产业化对接难度大。面向目标的快速原型是比传统(非ECU产品)硬件更准确、更有效的快速原型。它支持完整产品开发过程中的算法开发和测试,可用于实际环境、成批车队测试,以及作为产品源代码产生的路径。面向目标的V型开发模式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边开发边验证,降低后期发现问题的风险;利用基于模型的全自动代码生成技术,大幅削减控制器软件开发工作量;利用面向目标的产品级快速原型,进一步缩短开发周期;产品级快速原型,验证控制算法的同时验证控制器软件与硬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