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技术发展与应用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6-03
分享到
汽车电子技术发展与应用

陈晓青,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现代汽车电子是由基础技术层、电控系统层和人车环境交互层所组成,是面向汽车的集电控技术、信息、网络技术和汽车技术于一体的平台。陈晓青主任从汽车电控系统平台技术发展、信息系统平台和网络总线技术发展、基础技术平台技术发展和新能源汽车电子技术四个方面阐述了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汽车控制技术的发展经历了用单一技术解决某一特定问题的阶段,现代技术是进入综合解决系统问题的时候了。而网络总线技术又提供了好的支持手段。综合集成控制是实现对多个控制目标的统一协调控制,动力传动一体化控制,底盘一体化控制,还有主动、被动安全集成技术。综合集成控制技术将融合各种控制子功能,这需要一个处于最高级别的控制器进行全面综合协调(如整车控制器VECU),采用全局优化的方法得到最佳整车控制效果。

在谈到自主汽车电子产业化发展方向时,陈晓青主任表示,我们必须做到:坚持开放中的自主开发、多赢运行机制下的产学研结合和务实解决若干关键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