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油耗达标压力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11
分享到
6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4年4月中国进口汽车与豪华汽车市场情况及热点分析》,分析指出,按照目前两年的平均油耗下降幅度来看,2015年达到6.9升/百公里的目标压力较大

6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4年4月中国进口汽车与豪华汽车市场情况及热点分析》,分析指出,按照目前两年的平均油耗下降幅度来看,2015年达到6.9升/百公里的目标压力较大;依靠现有达标方式,达到2020年目标压力更大。

按照2013年中国进口乘用车行业平均油耗达标率106%来看,有13家企业达标,占比为52%,如果按100%的标准,则有11家企业提前达标。对于提前达标企业的达标技术路径分析,目前主流途径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沃尔沃、大众、斯巴鲁等大多数企业;其次是混合动力途径,丰田和广汽本田都以发展混合动力的方式降低油耗,雷克萨斯混动比重已达26.8%;还有柴油化和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优化,2013年路虎产品几乎全系装配柴油发动机,马自达则选择了汽油自然吸发动机优化。

按照国务院发布的2015年6.9升/百公里、2020年5.0升/百公里的油耗目标,接下来的两年进口乘用车企业的平均油耗需要年均下降2.98%,随后的5年需要年均下降6.2%,对比前一年1.3%的下降速度,进口乘用车企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同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还发布了中国进口汽车与豪华汽车市场情况。整体来看,2014年进口车市场实习销售较快增长,同比增长20%以上;1-4月进口车销售同比增速高于豪华进口车增速,这一方面是受2013年前四个月市场销售走势疲软导致的低基数影响,进口A级车成为进口车增长动力以及豪华车国产化也是主要影响因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