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着手治理卡车排放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12
分享到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通过提高燃油效率标准的方法,开始治理卡车二氧化碳排放,但尚未制定具体目标来促使汽车制造商生产排放更少的卡车。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通过提高燃油效率标准的方法,开始治理卡车二氧化碳排放,但尚未制定具体目标来促使汽车制造商生产排放更少的卡车。

为减少对进口能源的依赖,欧盟正在积极寻找提高能源效率的方法。欧盟曾通过改进汽车和厢式货车的燃油效率来限制二氧化碳排放,但重型卡车的排放此前并未受到监管。为此,欧盟提出了新卡车二氧化碳排放的战略,并表示将于明年立法。

欧盟气候专员康妮·赫泽高(Connie Hedegaard)称,新措施将“减少卡车尾气排放,节约司机成本,减少欧盟对进口能源的依赖。”

欧盟各成员国达成一致目标,计划在2021年将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至95克/公里,而2013年的数字为每公里127克,但同时重型卡车的排放量却一直 在上升。欧盟的数据表明,在1990年至2010年间,重卡排放量增长了36%,重卡的排放量相当于欧盟道路交通排放总和的四分之一,占欧盟温室气体排放 总量的5%。

游说组织“交通与环境”的威廉·托茨(William Todts)表示:“欧盟尚未开始涉足该领域(重卡减排)。燃油经济性标准可以降低燃料成本,减少汽油和柴油进口,并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欧洲汽车厂商表示提高燃料效率是当务之急,“一刀切”的强制限令并非解决卡车和公共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的最好方法。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秘书长艾瑞克· 乔娜特 (Erik Jonnaert)表示,与追求以符合法律目标为基础的“人为”框架不同,产业的发展更需要以市场为导向。(非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