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借品牌营销挑战第一阵营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24
分享到
随着《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赞助的启动,英菲尼迪也开始为国产化谋划品牌营销的变阵。日前,英菲尼迪在北京宣布赞助《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同时启动“敢爱亲情季“营销活动。

随着《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赞助的启动,英菲尼迪也开始为国产化谋划品牌营销的变阵。日前,英菲尼迪在北京宣布赞助《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同时启动 “敢爱亲情季“营销活动。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表示,“今年的营销系列活动都将是围绕英菲尼迪‘豪华感性’的品牌定位而开展。未来5-10年,英菲尼迪计划打造出具有独特差异化的豪华品牌“。

据了解,自去年赞助《爸爸去哪儿》第一季以来,英菲尼迪品牌迅速进入了中国消费者的视野,品牌知名度提升了20%以上。品牌的快速提升也带动了销量同步增长,2013年英菲迪尼在华实现销售17108辆,同比增长54%。同时,在品牌宣传、产品推广帮助下,让英菲尼迪的经销商恢复了品牌的信赖与支持。

今年初,英菲尼迪设定了年销3万辆,同比增长54%以上的目标,而实际销量远超其预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英菲尼迪累计销量1.15万辆,同比增长147%。按照戴雷的设想,英菲尼迪在中国真正实现成功,目标是在销量上挑战德系三强。今年前5个月,奥迪在华累计交付销量为217910辆,同比增长18.6%;宝马集团累计交付184823辆,同比增长24.6%;奔驰累计销量112507辆,同比增长41.8%。虽然英菲尼迪与竞争对手的销量依然相差甚远,但超过100%的增幅已经让人感到了英菲尼迪赶超的决心。

不过,戴雷表示,“英菲尼迪在赶超豪华车第一阵营的同时,并不会在乎一时的销量,我们希望达成五年内销量突破10万辆的战略性目标。英菲尼迪需要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提品牌知名度,塑造专属的性格“。

为了打造豪华感性的品牌,英菲尼迪除赞助“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外,还同步启动了“敢爱亲情体验季“。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与公关部高级总监刘旭表示:“如果说《爸爸去哪儿》第一季体现的是英菲尼迪品牌知名度的提高,那么第二季我们将重点向体验式营销转变。“

在品牌情感与体验活动进入第二阶段以后,英菲尼迪也将进入新车的密集导入期。“未来英菲尼迪几乎每个月都将有一款新车型上市。“刘旭透露。

按照计划,今年英菲尼迪即将实现国产,Q50加长版和QX50加长版都将在襄阳工厂正式下线。而为了配合国产车的布局,今年底,英菲尼迪的经销商数量也将由目前的60家扩充到80家,通过销售网络面积的增大,为更多消费者购车提供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