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首创TDI材质低挥发性有机物发泡技术,可消除部分汽车座椅有害物质排放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6-24
分享到
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今日宣布成功研发新型TDI材质车用座椅发泡垫。新型座椅发泡可消除99%的挥发性胺排放——相当于全球60%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同时提升座椅舒适度,可以说这将是汽车座椅行业内一项具有突破意义的解决方案。

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今日宣布成功研发新型TDI(甲苯二异氰酸酯)材质车用座椅发泡垫。新型座椅发泡可消除99%的挥发性胺排放——相当于全球60%的挥发性有机物(VOC)排放量,同时提升座椅舒适度,可以说这将是汽车座椅行业内一项具有突破意义的解决方案。

挥发性胺会影响车内乘客健康、产生强烈的难闻气味,并且造成挡风玻璃起雾。而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与陶氏汽车系统事业部联合开发的新型发泡技术可以解决以上难题。

佛吉亚无挥发性胺发泡垫采用陶氏SPECFLEXTM Activ聚氨酯解决方案,即将被法国汽车制造商采用。而欧洲其它高端汽车生产商也在对佛吉亚的新型发泡进行研究。

尽管该新型发泡最初计划应用于后排座椅靠背上,它同样适用于前后排座椅的靠背及座垫上。

去除胺催化剂

汽车制造商通常采用两种聚氨酯材质的发泡制造汽车座椅垫,即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或TDI。这两种材质的发泡能满足不同规格的车型对不同密度的需求。到目前为止,这些产品均使用胺作为催化剂来加速胶化及充气反应以生产聚氨酯发泡。然而,胺是挥发性有机物的主要来源之一,而且会影响座椅垫的机械属性。而佛吉亚的新型发泡不需要任何外部的胺催化剂。

佛吉亚已将该新型发泡送往一家独立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此新型材料成分与之前的TDI椅垫相比,可消除99%的挥发性胺排放。佛吉亚的低挥发性TDI发泡垫因此成为全球第一款几乎可完全消除挥发性胺排放的发泡垫。

提升座椅舒适度

除可提供更加健康的车内环境以外,该无挥发性胺发泡还可提升车辆运动时的乘客舒适度。与当前的TDI发泡相比,佛吉亚新型发泡垫反应更灵敏,在受到变形压力后能够更快速地恢复原本的形态。此发泡可以舒适地支撑乘客的身体,在需要支撑力时表现尤其出色。

与之前的TDI产品相比,此新型发泡在应对由轮胎、车辆结构以及道路情况引发的振动方面表现亦更加优良,因为它较低的共振频率可使乘客更难察觉到振动。此外,它比其他座椅垫更加耐用,尤其是在相对潮湿的环境中。

“我们的无挥发性胺TDI发泡垫是行业首创,在生产过程中消除了外部催化剂以及有害物质排放,还提升了座椅的机械性能。”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发泡及配件研发总监Marc Poncelet表示:“我们与陶氏合作开发的该突破性材料进一步表明,佛吉亚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技术供应商,能够开发材料、零部件以及系统来改善车辆状况,提升其环保表现。”

佛吉亚即将在法国马尼-韦尔努瓦市(Magny-Vernois)开始生产该无挥发性胺TDI发泡垫。佛吉亚预计此新型发泡将有助于汽车制造商应对亚洲即将推行的全球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特别是在中国、日本以及韩国;并帮助全球的汽车制造商在控制内饰排放方面占得先机。佛吉亚已准备好将该新型发泡产品应用于目前对密度要求为45~55kg/m3的车辆座椅上。

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座椅机构件、国际标准座椅骨架和高级机电系统供应商,在全球25个国家拥有76家工厂。佛吉亚在整椅生产领域全球排名前三,并因其在座椅领域提供的智能舒适创新解决方案而闻名。

关于佛吉亚

法国佛吉亚集团是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致力于四大汽车产品:座椅系统、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内饰系统和外饰系统。2013年,集团销售额达到180亿欧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佛吉亚在全球34个国家拥有320家工厂和97500名员工,其中包括30处研发中心。佛吉亚的股票在泛欧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交易。

佛吉亚的四大核心业务现均已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佛吉亚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在华拥有近万名员工,包括700名工程师与技术人员,已建立36家工厂与4家研发中心。2013年,佛吉亚在中国的销售总额达19亿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