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在法国推提前退休计划 拟裁员500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02
分享到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标致雪铁龙计划在法国雷恩(Rennes)工厂提供提前退休计划,以便在该工厂削减大约500名员工。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标致雪铁龙计划在法国雷恩(Rennes)工厂提供提前退休计划,以便在该工厂削减大约500名员工。

法国FO工会官员Pierre Contesse表示,雷恩工厂55岁以上的员工可以报名接受提前退休计划,参与的员工直到60岁之前将继续领取75%的工资。这一计划的目的是削减500名员工,相当于雷恩工厂员工总数的10%。

标致雪铁龙在雷恩工厂生产的车型包括标致508及雪铁龙C5,508前五个月在欧洲市场的销量由去年同期的27,256辆跌落到了18,979辆,C5的销量也由去年同期的11,876辆滑落至8,425辆。

此次针对雷恩工厂的裁员项目是标致雪铁龙CEO唐唯实“重回赛道”扭亏计划的一部分,为了削减亏损,该公司正在法国推行兼职激励措施,以鼓励大约3,500名老员工在到达最低退休年龄之前离职。

作为去年同工会所达成协议的一部分,今明两年标致雪铁龙在法国将有2,500名老员工离职,超出工会之前预期的2,000人,说明愿意接受自愿离职计划的员工超出了预期。而另一项针对更广泛员工的买断裁员计划却没有获得足够的响应,迫使标致雪铁龙将激励金额提升了一倍,这一计划是为了在今年裁撤大约 250名员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