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建小区配套快递网点 鼓励快递企业购置新能源汽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15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对山东省快递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对山东省快递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

快递服务网点纳入社区服务基础设施

《意见》指出,省直有关要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目标,编制山东省快递服务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城市新建住宅小区开发建设和旧城改造要将快递服务网点纳入社区服务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对适宜快递服务发展的工业园区、住宅区、商业区,优先考虑快递服务网点的进驻。支持快递企业利用工业企业旧厂房、仓库和存量土地资源,建设快递服务基础设施或提供快递服务。

提高“最后一公里”服务质量

推动快递服务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资源优势互补,完善城市快递配送网络,保障快件运递专用车辆有限快速通行,改善快递运输环境。鼓励快递企业购置新能源汽车,并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贴优惠。鼓励快递企业采用甩箱运输、甩挂运输等先进运输方式,提高运输效率。

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高等院校应当为快递企业投递快件提供通行、车辆临时停放、派送等便利条件。鼓励快递企业因地制宜、与机关、学校、连锁商业机构、便民服务设施、社区服务组织以及专业第三方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投递服务合作,提高“最后一公里”服务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