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采埃孚-天合合并将触发更多供应商并购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16
分享到
上周天合收到采埃孚收购要约的消息震动了整个零部件行业,如果收购成行,新公司的规模将直逼博世,同电装和大陆并驾齐驱。

上周天合收到采埃孚收购要约的消息震动了整个零部件行业,如果收购成行,新公司的规模将直逼博世,同电装和大陆并驾齐驱。

路透社日前发布了一篇文章——《采埃孚-天合合并可能触发更多供应商并购交易》(ZF-TRW combination could spark more supplier deals)认为采埃孚在收购天合时不太可能遇到其它的竞标对手,而一旦收购完成,将有可能触发零部件行业的更多收购与合并,

全球第二大供应商

天合汽车控股公司上周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正在评估一项“初级且不具约束力的收购要约”,但没有给出要约方名称,但数家媒体渠道指出买家为采埃孚。天合同时还在评估其他战略方案,并已雇佣高盛作为金融顾问。

根据各企业公布的财务报告,2013年,天合与采埃孚的营业收入分别达到了174亿美元和168亿欧元(约合229亿美元),将两家公司的营收相加则达到了403亿美元,其中针对整车厂的配套营业收入总计将达到约365亿美元。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统计的2013财年全球供应商百强榜单,采埃孚以204亿美元的汽车配套营业收入位列第9,而天合的排名也达到了11名,2013年配套业务营收为161亿美元。

据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称,天合已经批准采埃孚对其进行部分尽职调查,双方尚未就这一交易的价格进行讨论,目前天合的市值大约为110亿至120亿美元。如果此次并购成行,将成为采埃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并购。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多家银行已经就提供并购所需的贷款同采埃孚进行了接洽,其中一名汽车业银行家指出,为了完成并购,采埃孚可能需要获得近100亿欧元的贷款。

无人驾驶前景为并购动因

如果成功收购天合,传动系统与底盘专家采埃孚的产品份额将扩大至安全气囊、碰撞传感器以及可能用于自动驾驶相关设备的其它电子产品,而目前针对自动驾驶的各种技术正在蓬勃发展。

“依靠内燃机相关产品的供应商需要拓展新的商业机遇,而自动驾驶便蕴含着阶段的潜力” 来自M.M. Warburg公司的Bjoern Voss表示:“整个行业有可能因此发生大的变动。”

对于安全要求的提升,以及自适应巡航控制等驾驶辅助系统的需求增长已经提升了电子产品在汽车中的比例。根据德国行业智库汽车管理中心(CAM)的预测,到本十年(2011至2020年)末期全球驾驶辅助系统的市场规模将增长近五倍。

除了谷歌等IT行业巨头外,整车制造商也处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前沿,包括宝马及梅赛德斯-奔驰等采埃孚的整车厂客户。

“(收购天合)是一项良好的战略举措”,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法兰克福分析师Sascha Gommel表示:“他们正将自身定位在一个利润丰厚的未来市场。”

IHS Automotive分析师Tim Urquhart与Stephanie Brinley表示,目前讨论采埃孚与天合的交易能否达成还为时过早,但这两件公司确实有着互补的产品线。鉴于针对驾驶系统及自动驾驶汽车的电子辅助技术逐渐走热,技术专长的结合可能会造就一家强大的汽车供应商。

大陆、德尔福等巨头或不参与竞标

据几名汽车投资银行工作者分析道,由于对于天合的收购规模太大,而对于能够承担的企业也过于昂贵,不大可能会吸引大陆、德尔福及麦格纳等巨头参与竞标,但它们可能转而将目光集中在采埃孚和天合合并后可能被剥离的部分业务。

据一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如果采埃孚与天合实施合并,反垄断机构可能会促使两家公司剥离转向系统业务的资产。至于对天合整体或者部分业务是否有收购兴趣,麦格纳、大陆、德尔福及奥托立夫等竞争对手都没有作出评论。

据一位了解大陆高层内部思路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认为天合并不能很好地契合大陆的业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