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为混动和电动车推出电子四驱系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24
分享到
毫无疑问,电气化为车辆带来的益处多多,在混动车中表现为油耗降低,在电动车中表现为零排放。博世公司动力总成技术部负责人Rolf Bulander博士则提出了新的理念,他表示:“电气化汽车不仅仅是为了降低油耗成本和排放。

毫无疑问,电气化为车辆带来的益处多多,在混动车中表现为油耗降低,在电动车中表现为零排放。博世公司动力总成技术部负责人Rolf Bulander博士则提出了新的理念,他表示:“电气化汽车不仅仅是为了降低油耗成本和排放。它们与动力性能、操控与驾驶乐趣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近日,博世公司表示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并已制作出了原型系统。系统中单独采用一个电机驱动每根车轴甚至每个车轮。

目前,标致的3008 Hybrid4混动车采用的是博世的单轴驱动系统——依靠电机驱动后车轴,内燃机连接前车轴,实现4驱。这样的排布方式被称为“轴分离混动(axle- split hybrid)”。博世此次推出的原型系统为上述概念的拓展应用。前轮分别采用独立电机控制制动、加速,提升了车辆的抓地力,此外还能提升车辆的转向性能以及越过地形障碍的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