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CEO谈未来 从未考虑与大众合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30
分享到
据英国路透社7月24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否认将与大众集团合并的传闻,称此事从未提上议事日程。

据英国路透社7月24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否认将与大众集团合并的传闻,称此事从未提上议事日程。

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称,大众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股东进行了谈话,准备部分或者全部买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股份。马尔乔内否认此事之后,同时在场的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控股公司Exor负责人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表示,事情已经很清楚。Exor公司持有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30%的股票。大众也回应称,并没有收购计划。

马尔乔内日前表示,希望今年10月份的第二个星期,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能够在美国上市。股东将于下周对此计划进行投票表决。

受到对美国克莱斯勒公司全权收购交易和汇率浮动的影响,该公司第一季度出现净亏损。马尔乔内宣称,第二季度的收支与预期相符,将在下周发布,并强调不认为第二季度会出现亏损。他在都灵回应记者时表示:“我相信第二季度能扭亏为盈,下周自有分晓。”

22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与法国雷诺签约合作,合约规定雷诺将为菲亚特供应一款基于雷诺平台的轻型商用车。马尔乔内称,选择雷诺是因为与标致集团的合作已经无法满足菲亚特轻型商务汽车系列(Fiat Professional)的要求。此前标致与菲亚特合作生产轻型皮卡Ducato。

马尔乔内称,“技术上讲,新车型将类似菲亚特Scudo,,但很多方面都会进行升级。Scudo是标致与雷诺合作制造的一款中型货车。但是,马尔乔内表示尚不清楚新车在法国具体生产地点,以及新车是否与雷诺Traffic共享平台。他表示目前尚没有与雷诺进一步合作的计划。

被问及是否会进一步与亚洲汽车厂商合作,马尔乔内称:“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一直在寻找扩张的机会,尤其是在亚洲市场。但目前与亚洲汽车厂商的合作仅限于项目层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