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汽车生产商因中国政府施压下调价格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01
分享到
据德国《商报》7月29日报道,屈服于中国政府的压力,国际汽车产商开始下调价格。本周四始,奥迪在中国的配件价格将明显降低。奔驰配件价格此前已下调,路虎则是整车的价格都进行了下调。

据德国《商报》7月29日报道,屈服于中国政府的压力,国际汽车产商开始下调价格。本周四始,奥迪在中国的配件价格将明显降低。奔驰配件价格此前已下调,路虎则是整车的价格都进行了下调。报道称,中国汽车市场外国品牌的占有率达到62%,高档车更高出70%,至今年6月,中国自有品牌车销售份额已连续10个月下降。这与中国政府鼓励发展国有自主品牌的战略背道而驰。自去年起,中国政府就充当消费者维权律师的角色,不断给国际汽车产商施加压力,要求给中国客户制定更加合理的销售价格。几个月前,中央电视台开始攻击并举证在中国销售的国际品牌汽车价格要远高于其他国家的定价。周一中国新华社刊匿名文章称,虚高的价格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歧视。报道称,由于中国市场对国际品牌的重要性难以取代,汽车产商基本采取与中国政府的合作态度,特别在汽车零配件价格上进行调整。目前,由于诸如奥迪等汽车制造商都已在中国实现部分部件本土化生产,此次价格下调并不影响其最终赢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