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大胆/鲜明车身色彩成流行趋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08
分享到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7月30日消息,研究表明,大胆鲜明的汽车颜色在未来几年会更受顾客青睐。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7月30日消息,研究表明,大胆鲜明的汽车颜色在未来几年会更受顾客青睐。

什么样的汽车颜色受欢迎其实是由科技与社会的互动及美国经济复苏情况决定的,因而苹果笔记本的颜色可能会影响到车主野马的颜色。巴斯夫色彩卓越集团( BASF Color Excellence group)对色彩趋势进行了研究。未来四五年,什么样的汽车颜色会受欢迎呢?敬请期待,下文即将揭晓。

研究表明,代表天空的蓝色、草坪的绿色及温暖低调的橙色越来越受欢迎。在苹果公司产品及新技术的带动下,一直都很受欢迎的时尚白色拥有越来越多的粉丝。

“汽车彰显着车主的个性特征,”巴斯夫色彩卓越集团技术经理Paul Czornij说道。“我们选择的颜色更能突出汽车的美感,并且能创建一个强大的颜色记忆,从而传达出驾驶员的欲望和北美意识。”

虽然汽车制造商根据车身风格及车型来选择颜色——通常豪华轿车采用深红色或黑色,电动汽车采用白色和蓝色——但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正致力于转变该趋势,引领新的颜色潮流,Czornij指出,“他们想采用更加富有表现力,更加大胆的颜色。每个制造商都想做些与众不同的东西。”

大胆的颜色包括高度饱和、明亮的红色。Czornij表示这种颜色一直都很受欢迎。底特律三巨头也在寻找明亮的银色、金属闪亮的黑色及柔和的白色以运用到汽车上。

Czornij表示,不同地区的顾客在不同时间有不同的偏好。例如,欧洲顾客更喜欢色彩行业之前一直回避使用的白色、米色及黄铜色。2011年,蓝绿色受到了北美顾客的追捧。据Czornij表示,蓝绿色是在印第安人的影响下,流行到了欧洲。欧洲人将其视为一种简单、鲜明、朴素的颜色而有所偏爱。新北美颜色——橙色和淡蓝色受到中西部地区及其居民的欢迎,Czornij说道。

去年10月,汽车油漆供应商领袖——总部位于特洛伊的PPG工业表示,他们供应的油漆中,有四分之三应用于2013款新车的喷涂,其颜色主要是中性色,如白色、黑色、灰色或银色。Czornij指出,“我们汽车的颜色需更保守,车不像衣服,你可以说‘在家穿旧的,出门换新的’。如果汽车颜色太大胆,万一六个月内不流行了你就没办法了。我们可以在颜色上有所创新,但更多的应该是保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