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国四促轻卡行业洗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11
分享到
“国四提高行业门槛,将加速轻卡行业洗牌,以重卡的经验来说,未来主要的轻卡整车企业将不超过10家。”某车企负责人说。

“国四提高行业门槛,将加速轻卡行业洗牌,以重卡的经验来说,未来主要的轻卡整车企业将不超过10家。”某车企负责人说。

这也就意味着当前市场20多家轻卡企业将有一半面临淘汰危机,而主导市场格局的几家大厂的市场份额和排名也将在这场国四浪潮中重新洗牌。明年1月1日,是工信部下达的国四标准强制执行的最后期限,市场已经进入“准国四时代”。“保证在国四区域只销售国四产品,保证销售的汽车产品符合国家法规和当地排放政策,杜绝不符合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套用国三或国四合格证销售,全面封存排放不达标车辆。”

7月1日,江淮轻卡召集全国轻卡经销商召开“向污染宣战,江淮轻卡全面推进国四新品”誓师大会,成为轻卡行业内首家公开承诺不生产、不销售排放不符合国家排放标准产品的轻卡制造商。

在此之前的1个月时间里,江淮轻卡管理层、销售人员马不停蹄,分别在西安、郑州、广州、宁波、石家庄、泉州、常熟、武汉举办了八场声势浩大的“江淮轻卡全系国四新品上市发布会”,将“国四”的信息传递给数万名一线物流从业者,其既是国四技术的普及会,也是倡导低碳排放的宣讲会。三大品牌、20余款国四新品车型、全国八大地区密集上市。

江淮和福田,一南一北,是目前中国轻卡市场影响力最大的两个品牌。福田对国四的反应又如何?

与江淮力推国四相比,福田奥铃则按照既定节奏渐进推广国四。在2014奥铃勒芒赛上,奥铃TX-4JB1TDi国四动力轻卡作为赛事指定用车。“对于奥铃轻卡而言,国四车型比国三车型生产成本大约多出1.5万元到2万元。”福田奥铃营销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奥铃轻卡的国三车型也已开始下调产能比例,目前市场销量构成中,国四车型占比已超过80%。”

今年是国四排放的过渡年,也将是各企业调整产品结构的关键年,可以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会是近年来轻卡市场最难捱的时间。“只要国家加强国四排放执法力度,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企业势必会进行产品技术升级。”江淮轻卡企业负责人的话语,也反映了主流轻卡厂家及严格执行政策法规的广大经销商的心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