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新研发磷酸铁锰锂电池大幅提升 能量达三元材料水平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22
分享到
近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接受采访中向媒体透露,比亚迪最新研究的磷酸铁锰锂电池突破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限制,达到了三元材料水平(约为150Wh/Kg),而且在成本控制上比后者更加优秀。

近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接受采访中向媒体透露,比亚迪最新研究的磷酸铁锰锂电池突破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限制,达到了三元材料水平(约为 150Wh/Kg),而且在成本控制上比后者更加优秀。在这项技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后,比亚迪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将获得很大程度的提升。

新材料的应用,将可以使电池能量密度由目前的90WH/Kg提升至150WH/Kg。目前电池材料中使用的钴元素在我国储量极少,只占世界总存储量的 1%,价格上受制于人。但新电池材料中锰元素在我国的储量非常丰富,将利于降低成本,但就目前来看,新电池在安全性上仍需进一步验证。

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一直是其面临的最大瓶颈,最近在国内广受关注的特斯拉MODEL S由于采用了松下的NXA三元材料电池,续航里程可达到500公里。而比亚迪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作为e6纯电动车的能量来源,续航里程仅为285公里。新的电池若能成功的应用在比亚迪新能源车上,将大幅提高其续航里程,使其在新能源车型市场更具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