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入佳境的英菲尼迪还需要担心什么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25
分享到
从去年5月1日戴雷走马上任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后,整个团队展现出来的强大作战力和整合能力让业界为之叹服。

从去年5月1日戴雷走马上任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后,整个团队展现出来的强大作战力和整合能力让业界为之叹服。无论是去年年底的“万人盛典”,还是与《爸爸去哪儿》、《晓说》和《舌尖上的中国》携手,抑或是近期联手深圳卫视强势推出的真人秀节目《极速前进》,英菲尼迪以其独特的眼光和勇气,一次次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品牌先行,产品跟上。在品牌和产品的双重攻势下,英菲尼迪上半年共销售1.4万辆,同比增长130%,成为增长最快的一个品牌。截至6月底,上市不到3个月的Q50已收到1.7万份订单。其中,最有可能走量的2.0T也于近期开始交车,三款不同配置车型的售价分别为32.58万元、36.98万元和 39.78万元,这意味着,Q50进入了竞争最为激烈,但增量也最快的豪华中级车市场。

《极速前进》就是为Q50量身定制的一档明星全球竞技类真人秀节目。其中,“古惑仔兄弟档”郑伊健与陈小春、“闺蜜档”应采儿与刘云、“父女档”张铁林与女儿月亮等8组明星搭档将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共同跨越五大洲四大洋,在包括美国在内的5个国家展开一场挑战自我的“敢·爱”之旅。戴雷认为,联合出品一档明星全球竞技类真人秀,是对传统品牌营销思维与模式的破局,不仅是英菲尼迪情感体验营销的重要尝试,也开创了汽车品牌市场营销的先河,同时也有利于提升 Q50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日,记者在西宁试驾了全新上市的Q50,这款与奔驰共用的2.0T发动机,涡轮介入很早,在1250rpm时就能达到350N·m的峰值扭矩输出,最大功率达到155kW/5500rp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平。凌厉而动感的外观,再加上科技感很强的内饰设计,使得Q50被认为是宝马3系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然而,与竞品相比,还没加长的Q50在轴距和内部空间上还是略逊一筹。据悉,国产加长版的Q50L将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亮相,并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上市,第二款国产车型QX50L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正式上市时间预计在明年年初。

“英菲尼迪上半年销量增长迅猛,超越行业平均水平,这不仅得益于英菲尼迪品牌综合实力的提升,也是本土化战略不断推进的成果,这也为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的全面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戴雷表示,相较于其年初设定的全年50%的增速目标,目前的市场情况显然要好于预期,全年增速至少将达到80%。

然而,目前看来顺风顺水的英菲尼迪,能否顺利度过国产化的考验,是目前业界最为关注的问题。一方面,东风日产很早就表明立场,不会只做代工,而希望在渠道和销售上有更大的话语权;另一方面,在过去的一年多里,戴雷带领的团队确实将英菲尼迪发展得不错。英菲尼迪(中国)销售部高级总监何阔表示:“国产车型下线以后,将与进口车型同网销售,也就是说还会在现有的渠道里面进行销售。我们会坚持一个品牌,一个渠道,一个团队的销售策略。”

风平浪静的下面,是不是早已暗流涌动,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无论是“奥迪模式”还是“宝马模式”,合作双方追求各自利益最大化的诉求不会改变,而这,正是渐入佳境的英菲尼迪最需要担心的事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