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中国市场需要欧美式的开放竞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03
分享到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李书福表示,中国市场需要像欧洲和美国那样的开放竞争。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李书福表示,中国市场需要像欧洲和美国那样的开放竞争。

“最好能像欧美市场那样完全开放,谁想生产汽车就能生产。这不仅对我们是公平的,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市场将充分发挥作用,也许这样我们会发展得更好。”李书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李书福曾呼吁中国政府给予外国汽车制造商更大的自主空间,以加快竞争从而降低汽车价格。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六月就曾提议,除汽车制造商之外,还计划发放两到三张专门的电动车制造许可给其它的公司。同时,在传统汽车市场,李书福也在争取放松监管。

中国政府要求国外汽车制造商必须与本土车企合作,同时,中国的一些法规又限制了外国车企的决策权。吉利今年上半年的汽车销量下滑了29%,跌至187,186台,现计划精减品牌阵容来提振销量。

中国政府曾表示,拥有大约110个竞争性品牌的中国汽车行业应当进行整合。根据汽车种类的不同,对于到明年十月之前最低产量达不到1,000台乘用车或50台中重型货车的生产企业,中国可能将暂停其生产资质。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三月份曾表示,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目前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并且缺乏向海外扩张的能力。根据我国相关法规,国外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合资企业中的控股比例不得超过50%,他表示政府目前没有放宽该限制的计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