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数字建档新应用--FARO科技2014届亚太地区三维扫描数字化用户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FARO科技2014届亚太地区三维扫描数字化用户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作者:贾建亮 发布时间:2014-09-12
分享到
2014年7月31日,FARO科技(以下简称FARO)在北京希尔顿酒店召开了新一轮亚太地区FARO三维用户大会,包括设备供应商,用户以及合作伙伴在内的近3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而北京仅是此次大会的首站.

2014年7月31日,FARO科技(以下简称“FARO”)在北京希尔顿酒店召开了新一轮亚太地区FARO三维用户大会,包括设备供应商、用户以及合作伙伴在内的近3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而北京仅是此次大会的首站。继2103年在新加坡成功召开了首届三维扫描数字化大会,FARO决定于今天7~12月在5个国家连续召开2014届三维扫描数字化用户大会,这5个国家分别是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泰国。

在三维扫描数字化用户大会上,来自各行各业三维扫描数字化的专家和从业者共同分享了成功案例,相互学习和交流三维扫描数字化技术的经验。此外,FARO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也在会上分享了成功案例。此次大会的议题涉及汽车、航空、建筑工程与建造(AEC)、能源、娱乐、文物保护、法医鉴定、流程能力、管道和造船等领域。

FARO的发展

法如科技是世界领先的便携式计算机辅助三维测量设备系统及三维测量软件供应商,专业从事设计、开发、推广和销售便携式在线计算机辅助三维测量设备,以及用来创建虚拟模型或对现有模型进行评估的专业软件。截止到2010年,全球已安装了超过30000台设备,并拥有15000多位用户。

FARO于2004年2月在中国上海成立了中国分公司,目前已在北京和广州建立了办事处。


图1 FARO亚太区三维数字化产品线经理麦宝发先生

Focus3D X Series

当谈到FARO的时候,汽车行业从业者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便携式测量臂。凭借其高精度和低成本的特性,FARO便携式测量臂被广泛应用于日常车间,进行检测、逆向工程、工具认证以及CAD至部件分析等工作。Focus3D X Series激光扫描仪是FARO在三维数字建档方面推出的高速解决方案。

FARO Laser Scanner Focus3D X Serie中长距离激光扫描仪是一款革命性的高性能三维激光扫描仪,可进行复杂测量和建档。该设备配有直观的触控屏,利用触摸界面可以控制所有的扫描仪功能,实现了超群的使用和控制方便性;超轻便设计,而且工作时无需任何外部设备;尺寸仅为24cm×20cm×10cm,重量只有5kg,堪称有史以来最小的3D扫描仪;集成式彩色摄像头拥有7000万像素且无颜色叠加特性,能够实现极具真实感的3D彩色扫描;集成的锂离子电池可以提供长达5h的供电;所有数据都保存在一块SD卡上,使数据可以方便、安全地转移到PC上;使用SCENE WebShare功能,可以在互联网上共享图象。


图2 会议茶歇中,听会观众与演讲专家进行交流

不论在建筑测量、施工建设、逆向工程和质量控制领域,还是在文物保护、法医方面,相对于传统的测量方法,通过激光扫描仪得到三维坐标的方法有着明显的优势。而且激光扫描仪可以每秒得到约百万测量点,并产生其周围环境的精确三维图像。

“三维扫描数字化用户大会这样的形式,可以充分展现FARO在三维扫描领域的强大实力。我希望FARO可以带领中国3D扫描技术的发展,帮助中国用户更简单、快速地解决三维测量方面的问题。Focus3D X Series从设计之初我就参与其中,我见证了它一系列的发展和完善过程,我希望将这样优秀的产品推荐给中国的用户。中国市场对于技术的接受能力非常强,甚至可以将Focus3D X Series应用到一些我们从未想过的领域。此次大会不仅为大家展现了Focus3D X Series的各领域应用,而且也扩展了我的思路。”FARO亚太区三维数字化产品线经理麦宝发先生非常兴奋地表示,“希望这一轮三维用户大会能够促使三维激光扫描群体之间开展更多的交流与互动,促进行业整合与合作,从而实现‘连接三维社区’这一大会主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