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互联大行其道 东雪试图"会生活"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12
分享到
从蒸汽机的发明、电灯的问世到飞机雏形的产生,一个又一个伟大发明曾在很短时间内改变了整个世界的面貌。而现今世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手机、家电到已普遍应用于社会的汽车,“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人”也一直作为科技革新的一大使命。

从蒸汽机的发明、电灯的问世到飞机雏形的产生,一个又一个伟大发明曾在很短时间内改变了整个世界的面貌。而现今世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手机、家电到如今已普遍应用于社会的汽车,“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人”也一直作为科技革新的一大使命。就拿汽车来说,经过百余年发展,汽车已不再是冷冰冰的机器,现代技术的运用让汽车变得更加聪明、更加全面,也更加贴近人们生活。

汽车企业正在无所不用其极地向“打造‘会生活’的汽车”看齐,东风雪铁龙就是个明显的例子。在近几年收获了不错的销量之后,东风雪铁龙现在有“更高的追求”。

智能汽车 为生活提供便利

随着众多智能装备的问世,人们已习惯被科技重重包围。尤其在选购车辆时,也不再仅仅以外观设计、动力作为选择标准,而更多的则是把注意力放在科技配置上。也因此,众多汽车厂家不得不费尽心力乃至跨行业合作开发更具竞争力的产品。

早在2012年,苹果公司就率先宣布把Siri语音系统整合到汽车中,同时微软也与福特共同推出了车载系统SYNC,应用于福克斯和蒙迪欧车型当中。今年年初,Google又与通用汽车、本田、奥迪、现代联合宣布,共同成立“开放汽车联盟”,将Google开源系统Android应用于汽车领域。

除了以上跨界组合,还有众多案例数不胜数,包括沃尔沃的Sensus,以及东风雪铁龙的Citroen Connect互联技术。该类技术除了日常导航功能外,还添加了众多与生活和安全相关的内容,并能够以车为载体实现链接网络的功能。

就在不久前的东风雪铁龙科技体验营活动中,东风雪铁龙展示了新C5车型搭载的Citroen Connect互联技术,其拥有畅意出行、品味生活、互联共享、无忧养车及安全保障五大类目,每个类目对应着不同功能。畅意出行主要是车载导航系统,除了能够实现常规导航功能,还可以随时显示实时路况并支持话务员进行语音辅助导航。品味生活部分则融入了新闻、天气、股市、城市活动及官方信息五项功能,供使用者随时了解各类最新消息以及预订服务。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一种功能还是非常去乐意接受的。试想一下,自早晨启动发动机开始,Citroen Connect系统便可提供今天的道路拥堵提醒,并通过人工与智能语音协同的导航服务选择最佳行驶路线。在路途中,乘客可随时查阅定制的新闻推送,并通过自带的3G网络分享热点自由刷博聊微。接近终点时,系统会显示附近的停车场,从而免除无奈违停的烦恼。

此外最为重要的是,Citroen Connect系统还能为用户带来保养维修的便利,包括发送车况监测报告,并且通过节能驾驶报告提醒用户改善驾驶习惯,还可在车内直接实现维修保养预约。互联科技如火如荼,雪铁龙的互联网科技不仅拥有完善的信息服务,它还利用互联网与车内网络的整合,提供了气囊弹出报警、一键救援、被盗定位等极为实用的安防功能,通过让汽车全时在线的方式,提供24小时的完善防护。

所以说,科技的美感在于让人能体会更加舒适的生活,科技不仅仅是为了“COOL”,它更应该是让所有人可以放心享受的存在。正如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所说的:“一切的科技都是以人为核心的,也因此我们要更加关注在驾乘生活中无法被量化的‘人的指标’,提倡‘科技为了生活’的造车理念。”

新能源带来可持续发展

一个行业的发展必然有利有弊,在汽车为日常生活带来改善的同时,也逐渐暴露出环境污染和资源问题,而要避免这些问题则必然要以科技为依托。也因此,各大汽车厂商从几十年前就不遣余力地研发,实现自身的可持续性。

1997年,由丰田公司研发的普锐斯混合动力量产车型面世,之后通用、宝马等厂商相继推出各自的混动车型,志在新能源领域占据一席之地,虽然新能源车在市场中尚未掀起热潮,但其技术还是非常令人激动的。

目前,除了我们所熟知的油电混合与纯电动两种类型之外,在不久前的东风雪铁龙科技体验营中,还见到了第三种新能源动力系统,即空气混合动力系统。空气混合动力(Hybrid Air),是雪铁龙立足人性的又一史诗级的大胆创新,当所有人都将注意力放在电池上时,雪铁龙则天才般地利用了更加可靠的机械结构。其Hybrid Air技术完全摒弃了沉重以及低效的电池组,用耐久性和安全性更好的气瓶取代,通过压缩空气赋予车辆动力,并且将气瓶等关键部件巧妙布置于车体内给予良好防护。从而为混合动力的应用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而这种全新组合在节油方面也有着2.9L/100km的极致表现。

除了智能互联和新能源技术外,东风雪铁龙面向未来的科技还包括SLI-ISA 限速标识识别+智能限速、DAA 驾驶员注意力监测、AEBS自主式紧急制动、ACC STOP 自适应巡航-停车、面部识别等。

作为全球老牌的汽车制造商,从很久以前那个我们对汽车的概念还十分模糊的年岁里,那辆第一款全球同步技术领先的高端两厢轿车富康,到现在拥有众多科技配置的车系,东风雪铁龙正逐步迈入新的境界。未来,东风雪铁龙将继续秉承“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的品牌核心理念,以品牌旗下的产品和技术方案为核心,分别从可持续发展、移动互联以及驾乘体验这三大代表着行业发展新趋势的领域,构建面向未来的体系竞争力,驱动品牌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