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拟重组全球生产模式 基于模块化平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17
分享到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 9月10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大规模重组其生产经营模式,提升工厂现代化生产水平,生产基于最新模块化平台的车型。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 9月10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大规模重组其生产经营模式,提升工厂现代化生产水平,生产基于最新模块化平台的车型。

公司的扩张和重组计划将由新成立的Mercedes-Benz Operations(奔驰运营部,MO)负责。新部门将改变经营理念,从以前专注于个人的单个管理模式转至集中领导管理的模块化平台操作。

梅赛德斯-奔驰生产主管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afer)说:“我们之前的生产结构,是各个工厂自主经营,而如今,汽车制造将撇开个体生产模式,根据产品架构进行组织生产。”

模块化车辆平台包括奔驰后轮驱动架构平台(MRA)、前轮驱动架构平台(MFA)、用于大型跨界SUV的模块化高端架构平台(MHA)、用于新款和改款跑车的模块化跑车架构平台(MSA),以及动力系统架构平台MPA。

只在2014年,该计划预计将耗资超过30亿欧元(约合237.83亿元人民币),最初将专注德国生产设施。奔驰公司计划于年内提高18个不同车型的产量,并将生产任务分配至全球8个制造厂。另外十几款全新车型也将在未来几年内出现在生产线上。

新款C级轿车将成为通过新生产理念生产出来的第一款车,现在正在其他4大洲进行生产。虽然公奔驰公司仍致力于进一步地集中供应链管理工作,但奔驰公司称增建计划很成功。

马库斯?谢弗补充说:“鉴于车型的范围不断扩大,产量稳步提升,公司也会遇到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大的复杂问题,我们必须得灵活应对。我们要在所有部门获得提升,不断增加公司的产能,这一点至关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