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补贴再启动163款车型补贴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24
分享到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目录(第一批)车型”,包括上海大众、江淮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安福特、长城汽车等28家车企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一批)车型”(以下简称《新目录》),包括上海大众、江淮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安福特、长城汽车等28家车企,一共163款车型入围,可享受国家财政3000元的节能补贴。其中,自主品牌共有102款车型,占据整个目录的62.57%。

据悉,《新目录》是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通知》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以及《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三部委联合对上报的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申请报告及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核后对外发布。

这也就是从2013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继续实施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补贴政策,整车整备质量大于1205kg,拥有两排以及以下座椅的车辆,百公里油耗为5.9L以下的车型,将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

在本次目录中,一共有比亚迪、上海大众、奇瑞、江淮、吉利、力帆、海马、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城汽车等28家车企入围,车型一共163款,基本覆盖了1.6L及以下排量的主要车型。这其中,上海大众一共有23款车型入围,成为单一入围车型最多企业。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共有车型102款入围,占据整个目录的62.57%。其中奇瑞有14个车型、18款车辆型号,长安有8个车型、17个车型型号,比亚迪有5个车型、15个车型型号,吉利有6个车型、12个车型型号,东南汽车有3个车型、8个车型型号等等。

而在合资品牌方面,上海大众10个车型、23个车型型号入围,上海通用有3个车型、7个车型型号,长安铃木则有4个车型、11个车型型号,广汽本田有1个车型、3个车型型号,一汽大众有2个车型、4个车型型号入围等等。

据悉,这已经是节能惠民实施的第三个阶段。第一轮是从2010年6月开始,持续到2011年9月底,共发布了6批车型目录;第二阶段是从2011年10月开始,截至2013年9月底,一共公布了两批目录;第三阶段是从去年10月1日开始,但到目前仅发布《新目录》一批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