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进污染物减排建设 今年淘汰2万辆黄标车老旧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26
分享到
主要污染物减排是国家下达的刚性指标。针对我省面临的污染减排严峻形势,省政府今天召开全省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十二五”后期污染减排工作。

主要污染物减排是国家下达的刚性指标。针对我省面临的污染减排严峻形势,省政府今天召开全省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十二五”后期污染减排工作。省政府明确提出,今年计划淘汰2万辆黄标车及老旧车辆,并加快推进污染物减排项目建设,确保完成今年的年度减排任务和“十二五”的减排目标。这意味着我省吹响了污染减排的集结号。

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负责人通报称,近几年来,我省把污染减排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抓手,严格考核和落实减排目标责任,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推进污染减排。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投入减排资金65.1亿元,完成了463个国家及省责任书项目。

据了解,目前我省污染减排面临的问题是污水配套管网尤其是城镇入户管网建设滞后,致使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低,运行负荷率低,影响了减排效益。同时,部分减排项目进展缓慢,今年全省仍有3个国家责任书项目未开工。再者,部分养殖场未按“三同时”要求上马治污设施。另外,国务院下达我省今年淘汰老旧机动车任务为2万辆,截至今年7月底,仅淘汰4400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