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瑞康古加诺助力合作伙伴在电动汽车领域赢得先机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0-11
分享到
电动汽车的优势不仅在于实现了节能和零排放,还在于能够为客户提供更纯粹的驾驶乐趣和全新的感官体验。目前,汽车制造商不断推出新系列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以满足客户层出不穷的苛刻要求。

兼顾能源效率与驾驶乐趣

电动汽车的优势不仅在于实现了节能和零排放,还在于能够为客户提供更纯粹的驾驶乐趣和全新的感官体验。目前,汽车制造商不断推出新系列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以满足客户层出不穷的苛刻要求。但是,实现最高的能源效率离不开创新型传动系统。为此,欧瑞康古加诺提供了创新型齿轮和驱动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制造商在电动汽车这一未来市场中抢先一步。

几年前,电动汽车留给人的印象还是昂贵、不实用、不时尚,但这一看法正在迅速转变。汽车制造商推出的新型电动汽车证明它的驾驶乐趣丝毫不逊于汽油车,并能像汽油车一样激发淋漓尽致的驾驶快感。除此之外,蓄电池生产成本降低进一步提升了电动汽车的性价比,使之赢得了更广泛客户群体的关注和青睐。最后,汽车制造商、能源组织和石化企业投入了巨额资金,大力发展蓄电池充电基础设施,从而解决了电动汽车应用范围狭窄这一长久以来一直为人诟病的主要问题。

大众市场即将取得重大突破

许多市场观察员都认为电动汽车即将在大众市场中取得重大突破。据国际能源署(IEA)预测,2030年全球将销售1亿2千万辆新车,而其中的一半将会是电动汽车。德国联邦政府也制定了在2020年前让100万辆电动汽车开上马路的战略性目标,以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更有效地保护气候环境。

与传统内燃机相比,电动机的效率更高,这也是电力成为理想燃料的重要原因:高效电动机最高能够将蓄电池80%的电能转化成机械能,传输至车轮,而对于石油燃料而言这一数值仅仅只有30-40%。

电动汽车亟需创新型传动系统解决方案

知名汽车制造商纷纷通过发布款式丰富多样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以迎合消费者对乐趣足、高能效、低排放车辆的需求。但是电动汽车在真正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之前,仍然需要克服若干阻碍。首先,蓄电池必须更高效,价格更低;其次,传动系统也需要经历一次大的革新和“质变”。一般来说,电动汽车是由多个小型电动机而不是一个强劲的大型引擎驱动的,而为了更有效地向车轮传输能量,我们需要量身定制的特殊传动系统。

欧瑞康古加诺是欧瑞康集团旗下传动系统业务的一个品牌,能够为汽车制造商攻克这一难题提供全方位支持。欧瑞康古加诺不仅拥有20多年的电力驱动解决方案开发经验,在高性能汽车(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等)传动系统方面也一直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 高性能汽车和电动汽车对传动系统的要求大致相同,都力求高效、强劲、紧凑和轻量化。欧瑞康古加诺的另一大优势是高水平的工程技术:通过与汽车行业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工程师们开发出了完整的可持续移动车辆解决方案。

欧瑞康古加诺为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定制解决方案

近年来,欧瑞康古加诺提出了多个具有开拓性意义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设计理念,包括适用于各类汽车的创新型解决方案,例如小型电动高尔夫球车、市内汽车、混合动力和电动跑车、豪华轿车、城市电动巴士或卡车等。

欧瑞康古加诺的2SED(2速电驱动变速箱)和4SED(4速电驱动变速箱)代表了电动汽车多级变速应用的最新进展。第三代2SED由一个动力换档变速器与一个新型作动系统组成:一台驱动电动机驱动桶形凸轮,而桶形凸轮控制多片式摩擦离合器和锁紧环。与其他动力换档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相比,2SED方案相对简单。

欧瑞康古加诺最近推出了紧凑、轻量化、支持无缝隙换档的4SED。4SED拥有两个输入轴,每个轴都由各自的电动机驱动,这种设计取代了双离合器和同步装置,意味着在释放一个档位之前电动机可以预先选择下一个档位,避免转矩出现明显下降,电机也能因此保持高达90%的工作效率。凭借这一技术,汽车制造商能够打造更高效的电动汽车,引领市场风潮。

近年来欧瑞康古加诺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供新产品,其中最耀眼的无疑是适用于混合动力车辆的OGeco传动系统。OGeco集成了一台电动机,完全由欧瑞康古加诺和Vocis自主研发,并已应用到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车型中,充分证明了它出色的实用性和驾驶性能:电动机峰值输出为120 kW,可通过两个齿轮耦合到输入轴或输出轴;耦合到输出轴时,电动机如同KERS般提供电力升压或进行电力驱动,或实现“扭矩增强”以进行动力换档;混合动力技术最高可以降低30% 的能耗,尤其在低速状态下能够大幅降低排放。OGeco适合非极限应用,特别是动力并不是十分强劲、采用横向传动系布置的主流汽车。

如果要充分发挥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全部性能和潜力,还需要专业控制软件。欧瑞康古加诺控股汽车软件公司Vocis开发了定制解决方案,可以完美集成在传统系统内部的控制元件上,显著提高汽车传动系统的整体效率和性能。

关于欧瑞康

欧瑞康是一家专注于机械制造与设备工程的全球高科技工业集团公司。公司为包括化纤生产、传动系统、真空、表面处理与先进纳米科技等诸多领域提供创新的工业解决方案与尖端技术。作为瑞士的跨国企业,欧瑞康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旗下员工约15,500名,超过170个业务分支机构遍及全球35个国家,2013年完成销售额36亿瑞士法郎,其中30%来自于中国市场。2013年,欧瑞康研发资金投入达1.46亿瑞士法郎,拥有1,200多名致力于研发未来产品与服务的专业人员。在绝大多数所涉及业务领域的全球细分市场,欧瑞康均占据了数一数二的位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