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系安全带等三项为整治重点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17
分享到
从10月13日起,北京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将强力整治机动车违法驶入应急车道、公交专用道和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三类违法行为,以保障城市运行的“安全线”、畅通市民出行的“民生线”、维系驾乘人员的“生命线”。

从10月13日起,北京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将强力整治机动车违法驶入应急车道、公交专用道和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三类违法行为,以保障城市运行的“安全线”、畅通市民出行的“民生线”、维系驾乘人员的“生命线”。与过去不同的是,未来违反以上三类法规不仅仅只是扣分扣钱这么简单,还会被交管局记录在案,多次违反以上三类法规的车辆和司机将会成为交管局的“重点教育对象”。同时,交警将严格按照交通法规执法以及车上所有人员如果没有系好安全带都会被处罚。

交管局法制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83条第4项规定,乘车人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20元罚款。《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89条第1项规定,司机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50元罚款,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行驶不按照规定系安全带的除处50元罚款外还要记2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