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车目录引发车企抢位战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1
分享到
近日,2014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在京举办,各大车企在展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同时,也纷纷为能够早日进入北京新能源车目录做准备。

新能源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让众多车企选择在该领域发力。近日,2014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以下简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在京举办,各大车企在展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同时,也纷纷为能够早日进入北京新能源车目录做准备。

多款新能源车展场摆擂

北京商报记者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现场看到, 一汽集团、东风集团、北汽集团、长安集团、上海通用、沃尔沃、比亚迪等国内外主流车企均拿出了看家产品。其中,上海通用展出了赛欧SPRINGO和沃蓝达;沃尔沃发布了C30电动车及S60L汽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丰田携旗下所有在售混合动力车型参展。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新能源车已累计生产31137辆,同比增长328%。在销售方面,上半年我国新能源车销售20477辆,同比激增2.2 倍,超越了去年全年销售量。同时,由于主要以发展纯电动车为方向,目前北京已成为全国纯电动汽车私人消费的最大市场。

一位正在计划购买新能源车的张先生说:“目前在北京市场纯电动汽车车型太少,希望这些车型能够尽快在市场中买到。”对此,各大车企均表示,目前已经在对旗下车型进入北京新能源车目录做最后准备。据一位东风汽车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品牌旗下的一款新能源车型有望明年初进入北京市场。

《北京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显示,在北京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与国家相一致,即按照国家和北京市1:1的比例确定补助标准,但只有进入《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的新能源车才能享受补贴。目前,北京市场共有7款车型进入该目录,补贴金额为6.65万-11.4万元。

热销车型站台助“银十”销售

在新能源车作为主打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上,各家车企也没忘为主力热销的汽油版车型卖力促销。进入10月,“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已近尾声,各大车企的竞争也趋白热化。本次展会上,北京现代ix25被摆放在显要位置,而还未上市的上海通用别克昂科威以及广汽本田缤智也出现在展台上,引得参观者驻足。

一位上海通用的工作人员坦言,虽然昂科威还未上市,但消费者对其的关注度很高,会带动新车预订以及其他车型销售。“现在想预订昂科威的消费者不少,该车的展出同时也带动了君越等车型销售,今年已剩不到3个月时间,最后的销售冲刺至关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