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的涂装车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03
分享到

工程及成套设备公司杜尔将为大众波兹南公司Crafter后继车型的生产建造一整套涂装车间,该车间对水、能源和各种材料的消耗将非常少,能帮助客户实现节能、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作为总承包商,杜尔不仅为大众波兹南公司提供喷涂设备,也负责整个项目的承建工作。安装方面,杜尔将提供PT/ED工艺区的浸涂槽以及1条中涂线、2条底漆线、2条面漆线及喷漆室、烘房、传输系统、废气净化和工作站。

从电泳浸涂工艺开始,杜尔和大众就非常注重项目的可持续性。所以,此项目将使用既节能又能防止故障、保证安全的电泳浸涂解决方案EcoDC MACS。该系统采用模块化阳极控制,能在浸涂槽中产生随车身而移动的可控制性电压和电流。这一概念结合创新的电力电子技术,能保证电压和电流的精确供给,既保证了车身的能源需求,也将最大程度保证车身的涂装质量。此外,运送车身穿过浸涂槽将由有史以来建造的最长的摆式传输系统完成。

18个EcoRS16型机器人从事汽车底部的喷涂和密封;36个EcoRP E和EcoRP L型机器人,每个都配备了高速旋转雾化器EcoBell3,将从事中涂线及2条底漆线和面漆线的全自动化内外喷涂。雾化器EcoBell3和换色器EcoLCC2的联合使用使底漆区域的换色通过推压工艺只耗时不到10s。在推压工艺操作中,油漆阀在整个喷涂工艺完成前处于关闭状态,留在涂料软管中的油漆被推向带有溶剂的雾化器。换色过程中,油漆的损失量为10~15ml。

标准色的供给方面,大众主要依赖成熟、可靠的循环技术;特殊颜色则通过灵活的挤压专用油漆系统EcoSupply P供给。通过采用挤压技术(管道检测规格 =适用的车身),色料通过管道挤压被推送出去,不会有任何残留。这尤其提高了材料的使用效率,节省了生产成本。

8个EcoRP L053型摇臂机器人负责喷涂载货区的内表面,增加了生产线的灵活性。机器人配备了能够节省物料、节约时间的EcoBell3雾化器。漆渣由节能的喷漆室系统EcoDryScrubber进行分离,这种干式漆渣分离工艺无需任何水和化学物质。因而,喷漆室可通过高达90%的再循环空气来运作。这就降低了对空气调节的需要,从而也将喷漆室的能源需求减少了60%。

直通式烘房设计旨在满足复合式车身和低温废气的需求。所有烘房的废气通过集成式热氧化单元Ecopure TAR的热回收进行净化。然后,废气可以再次用于给烘房供热。

采用空气再循环技术的EcoDrySrubber降低了喷漆室的废气排放量。仍然残留的废气会通过浓缩单元Ecopure KPR进行净化。Ecopure KPR是一个非常紧凑的单元,因为上游的干式分离已经对废气进行了浓缩和有效过滤。紧凑型设计将废气净化系统的投资成本减少了60%。EcoDrySrubber/Ecopure KPR的结合使用,使得废气净化对能源的需求降低了80%,溶剂的排放量也减少了90%之多。

杜尔Eco+Paintshop涂装车间理念也包括对厂房和安装工程的准确协调。例证之一是采用了高棚仓库技术,而非缓冲台,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建筑面积,客户也可以用于其他任何车身的喷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